北京淪陷?單日在家身亡超2700人 遺體7天燒不完(圖)

發表:2022-12-19 0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疫情
目前北京醫院停屍房爆滿,有太平間地面堆放30具屍體,僅17日一天染疫在家身亡超過2700人。(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疫情疑似全面爆發,染疫及死亡人數暴增,雖然官方久未通報染疫死亡個案,但當地殯儀館火化和葬禮需求一路飆升。有消息披露,目前僅是首都北京醫院停屍房「一個格塞進兩具遺體」,有太平間地面堆放30具屍體;部分殯儀館購入冷藏貨櫃,一櫃儲藏20至30具遺體;僅17日一天,北京染疫在家身亡「就有2700多人」,遺體火化排期要等超過10天。

北京從12月7日全面放寬武肺防疫措施後,衛健委至今未通報任何一起染疫死亡個案,但同時當地殯儀館的火化和葬禮需求卻一路飆升,難以及時處理民眾的火化和葬禮需求。有殯儀館的人員對《金融時報》透露,僅12月14日單日就火化150具遺體,比去年冬天平常時期多了好幾倍。有外媒向北京衛健委查詢上述情況,但對方未正面回覆,僅稱以官方發布數據為準。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上次通報疫情死亡個案在12月3日,北京當局則是在11月23日。但據大陸「財新網」16日報導,2名官媒記者在北京染疫後,已不幸去世,是中央放寬防疫後最早為外界所知的其中2起死亡個案。財新網17日也有報導,一名23歲四川醫學生也在14日染疫身亡。

另有香港《明報》17日報導,北京的中日友好醫院停屍房一工作人員透露,該院殮房存放遺體的冷藏櫃已爆滿,16日停屍房地面上仍堆放著30具無法冷凍屍體待入櫃。北京大學第三醫院殮房人員也指,院內所有冷藏櫃早已滿位,目前「連120(急救中心)送來的屍體也無法接收」。北京地壇醫院太平間員工則稱,目前已連院內病亡的遺體都無法接收,全部要另找辦法運移,指醫院停屍房櫃位緊張「全市都是這種情況」。

報導還指出,北京12家官營殯儀館絕大多數工作人員都表示,目前均積壓太多遺體未火化,預約排滿要等很久,部分館更拒收非該區的遺體。其中一家懷柔殯儀館的人員更說,送來的火化遺體數量「太多了」,直言全天「電話就沒停過」、「根本接不了新預約」。

延慶殯儀館工作人員也表示,遺體火化要排很久,「什麼時候有爐空出來才能燒」。平谷殯儀館則稱,最早也要等到12月25日才能接收新的遺體,館方3到4輛專車運送任務已排滿。通州殯儀館甚至表示,館方最快也要等到30日。房山殯儀館則指已「超負荷」,10天內預約全滿,派車亦要等5天後,直言不接受跨區遺體,「本區的都接不過來」。

根據多名北京喪葬產業鏈人士透露,目前各殯儀館24小時不停轉焚燒,市內較大型的八寶山、東郊等殯儀館,日均能火化300餘人,但目前仍積壓有2000多具遺體,「一個禮拜都燒不完」。由於大量未凍遺體出現變質,上述兩家殯儀館已緊急購入冷藏貨櫃集中儲藏遺體。

另據北京市網站資料顯示,北京12家殯儀館包括昌平區殯儀館、東郊殯儀館、通州區殯儀館、大興區殯儀館、房山區殯儀館、懷柔區殯儀館、密雲區殯儀館、順義區殯儀館、延慶區殯儀館、八寶山殯儀館等,共有90台焚化爐。其效能均與八寶山相同,每天24小時開啟下可火化逾4000具遺體。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自中國疫情爆發後,喪葬公司收費出現飈漲,相較於11月的萬餘元,目前及早凍存遺體與火化的服務,報價已翻倍來到2萬至3萬元人民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