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馬雲低調暫居日本 阿里雲曝故障殃及幣圈(圖)

發表:2022-12-19 2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科技巨頭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被媒體披露低調暫居日本。
中國科技巨頭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被媒體披露低調暫居日本。(圖片來源:Wang H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19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中國科技巨頭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近期被曝低調暫居日本之後,阿里巴巴集團旗下提供雲端運算服務的阿里雲計算(Alibaba Cloud,阿里雲)出現硬件故障,不但殃及幣圈加密貨幣交易平台OKX部分用戶資金遭歸零,而且澳門金融管理局等政府機構與企業官網無法正常運作。

阿里雲(Alibaba Cloud)故障波及加密貨幣交易平台OKX

綜合財經新聞網站「英為財情」(Investing.com)、DealStreetAsia和The Star等媒體報導,12月18日,馬雲創辦的阿里巴巴集團旗下阿里雲(Alibaba Cloud)出現硬件故障,導致加密貨幣交易平台OKX運營被迫中斷7小時,用戶無法進行交易活動,甚至部分用戶帳號資金遭歸零。

報導稱,OKX是一家總部設立在塞舌爾(Repiblik Sesel)的加密貨幣交易平台,與中國有著密切關係,是中國OK集團(OK Group)的子公司。

據公開資料顯示,OKX(原名OKEx)是一家總部位於塞席爾的加密貨幣交易平台,由徐明星於2017年創辦。OKX主營業務是為用戶提供多種加密資產交易服務。2021年2月2日,該交易平台正式啟用中文名「歐易」。2022年1月,OKEx更名為OKX。OKX最初將總部設在中國北京,後來,中國監管部門全面禁止虛擬貨幣交易,該交易平台於2021年10月13日發布了《關於中國大陸地區監管政策的通知》,宣布繼續保持「退出中國大陸市場」的政策,不在該地區設立辦公室和團隊。不過,據財新網透露,OKX雖然官方宣布在中國大陸不再設立辦公室,但目前仍有包括大量工程師等在內的研發人員在中國大陸工作,他們以簽約第三方外包公司的形式,繼續為OKX工作。

阿里雲(Alibaba Cloud)經過排查之後,確認加密貨幣交易平台OKX中斷交易活動的原因是阿里雲(Alibaba Cloud)香港數據中心硬件故障所致。不過,阿里雲(Alibaba Cloud)沒有進一步置評。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阿里雲(Alibaba Cloud)香港數據中心硬件故障,不僅導致澳門金融管理局、澳門銀河、蓮花衞視等多家政府機構,及澳門水泥廠與澳覓與mFood等民營企業的官網無法正常運作,還波及多家外賣平台中斷正常營運。

傳馬雲低調暫居日本

自從2020年上海金融論壇抨擊北京當局監管機構的言論之後,阿里巴巴集團創始人馬雲很少有公開露面的消息。台灣媒體《自由時報》引述「日經新聞」評論稱:「共同富裕的名義收緊對科技巨頭和富人的管束,馬雲失去在中國的地位,不僅代表中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結束,中國正回到毛澤東時代的計劃經濟。」

阿里巴巴集團創始人馬雲之所以能在中國大陸崛起,主要受益於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准許他加入中共。2002年召開的中共16大上,江澤民將所謂「三個代表」思想寫入了中共黨章。

報導引述一名在東京見過馬雲的商人披露,低調暫居日本的馬雲「看起來有點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