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疫情大爆發 市民稱「小陽人滿大街都是」(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12-19 1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州 疫情
近日廣州各家醫院發熱患者爆滿,日均5萬人。(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廣東省廣州市COVID-19疫情爆燃,各家醫院發熱門診爆滿,發熱患者日均達5萬人,專家預測明年1月上旬將達到高峰。有市民說,「現在小陽人滿大街都是」,「現在太危險了,到處都是小陽人!」

廣州發熱患者日均5萬 預測1月上旬達高峰

據《環球時報》報導,12月19日,廣州市醫藥物資供應新聞發布會上,市衛健委官員表示,專家預測,廣州市疫情將在2023年1月上旬達到高峰。廣州市正在加強醫療資源儲備,提升救治能力,應對即將到來的疫情高峰。

12月份以來,廣州市發熱門診就診量持續走高,近一週在高位徘徊。就診患者中,以18歲-59歲青壯年為主佔比86%,60歲及以上人群佔8.2%,18歲以下人群佔5.8%。

近期廣州市發熱門診就診患者日均約5萬人,12月1日以來廣州二級以上醫療機構發熱門診有199家,基層發熱診室224個,診間共1048個,日接診能力可達11.1萬人次。若將三級醫院普通門診轉為發熱門診,屆時預計日最大接診能力可達16.1萬人次。

目前,廣州市共有7家定點醫院,4家亞定點醫院,共開放床位6880張,ICU重症救治床位455張。12月1日以來,廣州共發布19次醫療機構招聘公告,招聘醫護人員1412人。

廣州有醫院發熱患者近90%核酸檢測呈陽性

據陸媒第一財經報導,廣州各家醫院發熱門診已擠滿了患者。有市民表示,早在10天前,廣州市番禺區其居住的小區裡就陸續出現多例新冠病例,其身邊的親戚、朋友、同事紛紛感染了這種病毒。

12月14日,廣東省婦幼保健院(番禺園區)發熱門診排滿了人,人們排長隊著急地等待就診。該院發熱門診醫生和多名醫護人員均表示,目前就診的發熱患者中,近90%患者的抗原或核酸檢測呈陽性。「這幾天,醫院發熱門診就診人數明顯增多,每天有大幾百人,最多的時候有近千人,差不多是以前的一兩倍。」

12月14日,廣州市第一人民醫院表示,該院目前發熱門診的病人比平時增加5-10倍。15日中山大學孫逸仙醫院(南院區)發熱門診部員工介紹,目前就診的發熱患者「絡繹不絕」,導致「有些醫生忙得連飯都來不及吃」。4家位於番禺區和海珠區的社區衛服中心,由於目前患者成倍增加,也使「醫生人手嚴重不足」。

廣州市民說「現在太危險了,到處都是小陽人!」

12月19日有網友發布視頻中,一名男子表示,廣州放開以後,有同事說自己所在工廠僅幾個人沒陽,「現在廣州這邊很多工廠裡,好多人都是陽性」,藥店也沒有感冒藥了,抗原試劑也很緊張。

廣州小門診也在排隊,診所裡人滿為患,有一名女子說,「發熱的人太多了,防不勝防啊!」有一名男子看著排隊的人群說,「這小診所都這麼多人,那大醫院就更不要談了!現在小陽人滿大街都是」,「現在太危險了,到處都是小陽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