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種雞蛋少吃 恐傷肝又毀腎 有人還經常吃(組圖)

發表:2022-12-20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雞蛋
雞蛋有非常豐富的營養物質,但是5種雞蛋不要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雞蛋有非常豐富的營養物質,有著多種吃法,但是也不是所有類型的雞蛋都能吃,以下5種雞蛋吃了恐傷肝毀腎,很多人經常吃,對身體還是有一定害處的。

5種雞蛋盡量不要吃

1、裂紋雞蛋

裂紋雞蛋在生活當中很常見,可能在買雞蛋的時候沒有注意有裂紋,覺得是自己一不小心磕碰的。其實很有可能在超市裡就已經出現了裂紋,而且多長時間沒辦法保證。

有裂紋的雞蛋意味著軟殼的薄膜已經被破壞掉了,細菌物質已經進入雞蛋當中,吃這種類型的雞蛋,細菌自然也就會跟著雞蛋進入身體當中,以致影響到健康。

2、溏心雞蛋

溏心蛋
溏心蛋雖然滿足了人們的味蕾,但是真的不怎麼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溏心雞蛋現今非常受歡迎,尤其是在各種主食當中作為配菜存在,在增加美觀度的同時又增加了口感。雖然滿足了人們的味蕾,但是溏心蛋真的不怎麼健康,說白了就是半生不熟的雞蛋。而半生不熟的狀態之下,很容易感染沙門氏菌,還有微生物等等。

因為溏心蛋在做的過程當中溫度並沒有很高,所以殺菌並不完全絕對,一旦感染之後,人吃了很容易出現腹痛、腹瀉等問題,對於免疫力較弱的人來說更是有著不小的影響。

而且雞蛋必須完全煮熟之後,進入人體才能夠更好地消化和吸收,吃了半生不熟的雞蛋之後進入人體當中也很難消化。

3、虎皮雞蛋

很多人喜歡吃油炸的東西,虎皮雞蛋外面有一層脆脆的皮,就是經過高溫油炸之後所形成的。油炸物質在煎炸的過程當中是很容易形成致癌物質,雞蛋在高溫油炸之後,脂肪和蛋白質都會容易變性。

4、毛蛋

毛蛋在形成的過程當中,雞蛋本身的營養價值已經被消耗掉了。經過了油炸或者是燒烤之後,只剩下味道,沒有營養。甚至毛蛋當中還可能有很多大腸桿菌、葡萄球菌等等。

可能對於腸胃不好的人來說,吃了之後馬上就會有反應,出現症狀,對身體也是沒有好處的。

5、滷蛋

滷蛋其實大多數指的都是茶葉蛋或者是買來帶有包裝的滷蛋,很多人在早餐的時候都喜歡買一個熱乎乎的茶葉蛋,有味道又覺得很有營養。但是茶葉蛋在製作的過程當中要添加很多東西,比如食鹽、茶葉、白糖、醬油等等。

雞蛋完全煮熟的情況之下,用了很多調料,浸泡很長時間,這些調料進入雞蛋當中,吃入人體裡就會增加每天攝入的鹽分和糖分,長時間吃對身體是沒有好處的。

而那種可攜式的包裝滷蛋是經過層層加工而成,比在路邊買的茶葉蛋所用的東西還要多,吃了不僅不容易消化,還有大量鹽分、糖分等攝入。完全失去了雞蛋本身的營養,還為身體造成了負擔。

所以以上這5種雞蛋盡量就不要再吃了,對身體並沒有好處,水煮蛋雖然比較清淡,沒有味道,但是確實有著很高的營養價值。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