懲教人員目睹擄人無所作為 時評人嘲好過警員(圖)

發表:2022-12-20 0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月17日,一名32歲女子在赤柱監獄外被數人推上一架貨客貨車,兩名懲教人員未有採取進一步的行動阻止事件發生。(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12月17日,一名32歲女子在赤柱監獄外被數人推上一架貨客貨車,兩名懲教人員未有採取進一步的行動阻止事件發生。(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12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近日赤柱監獄外兩名懲教人員任由劫匪光天化日之下擄走女子,事件轟動全港。網民討論焦點集中在身為紀律部隊的懲教人員在案發現場非但沒有見義勇為,反而變成「鵪鶉」(膽小鬼)。不過時評人馮睎乾認為,對比7.21事件中兩個掉頭就走的警察,今日兩位懲教人員,卻夠膽講一聲「先生唔好打交」,已很值得向他們致敬了。

12月17日,一名32歲女子前往赤柱探監,在監獄外小巴站被數人推上一架貨Van(客貨車)。警方最終截獲該車並救出事主。

18日警方交代案情時指,拘捕3男1女,年齡介乎16至37歲。4人涉嫌非法禁錮、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普通襲擊及危險駕駛等,正被通宵扣查。

西區警區總督察黃宇徽說,17日早上10時許接到市民報案,指女事主在赤柱監獄外的小巴站被人強行帶上輕型貨車,幾名市民及兩名懲教署人員曾上前阻止,疑犯向市民施襲,並突然駛走輕型貨車,輕微撞到一名懲教署人員的頭部。

他表示,根據目擊市民提供的車牌號碼、疑犯外型及逃走路線等,警方在15分鐘後於海洋公園附近截獲涉案車輛,並救出受害人及拘捕疑犯。

黃宇徽說,女事主在案發第一現場及車上遭受不同程度襲擊,手腳及頭部多處擦傷,送院治理後已出院無大礙。

警方調查後相信,女事主與被捕人士有超過一年的朋友關係,犯案動機涉及數十萬元錢財糾紛,會循資金來源及性質等方向調查,以及是否有更多涉案人士,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網上流傳現場片段顯示,3名男子在赤柱監獄外強行將穿一名身穿白色外套女事主押上客貨車,女事主激烈掙扎。期間女事主與在場途人不斷呼救,有一名懲教人員上前,問及發生何事並說「先生唔好打交」(先生不要打架)之後綁匪在懲教人員的目送下離開。

對於當時懲教人員的反應,黃宇徽表示不會評論,認為很難以第三者事後情況,去量度一個人當時應不應該做甚麼。大家亦未必知道當時他可以做到甚麼或知道甚麼,因此不應這樣快就妄下判斷。 前保安局長葉劉淑儀則認為,事件不是打架,明顯是綁架,在場懲教人員應該更進取地幫助女事主。

時評人馮睎乾在FB撰文,笑指懲教署兩位長官的反應沒有大家所講那麼廢。首先,兩名長官無槍無炮,無人增援,「戰鬥力」和普通市民差不多,「救不到人,實在是力有不逮,非官賊勾結」。

此外,馮對比2019年7.21元朗恐襲中警員的反應,指「懲教長官已即時嘗試制止罪行,儘管失敗,但至少沒花39分鐘才到達現場」,而且「長官到場後,沒有跟綁匪勾肩搭背談笑風生。」

馮睎乾指,有鑑於上述原因,相比7.21事件中兩個正式錄用的警察掉頭就走,今日兩位懲教人員,卻夠膽講一聲「先生唔好打交」,已很值得向他們致敬了。

有網民怒轟道,「哇,日光日白擄人上車,兩個懲教喺度都唔救人!」「香港真係荒謬,查飛警員捉人跳閘可以將成個人達落地。呢啲明目張膽犯法綁架就hea吓hea吓,仲好似傾閒計咁,係度嗌『先生唔好打交』。」

還有網友揶揄稱,「保安局長忙緊搞Google,阻止Google犯《國安法》,唔得閒理呢啲新香港姦淫擄掠細Case。」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