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這世代怨氣沖天 百姓:都死10幾年還一直折磨我們(圖)

發表:2022-12-22 09: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12月17日,朝鮮民眾在金日成廣場默哀三分鐘,向金日成和金正日畫像致敬,以紀念現任領導人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逝世十周年。
2021年12月17日,朝鮮民眾在金日成廣場默哀三分鐘,向金日成和金正日畫像致敬,以紀念現任領導人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逝世十周年。(圖片來源:KIM WON J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22日讯】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在2011年12月17日逝世,今年已是11週年,但對於朝鮮居民而言,今年才剛從艱險的COVID-19疫情中稍微擺脫,還要在寒冬之下被強制動員參加其哀悼活動,不只無法作生意養家活口,甚至更得於零下10幾度低溫穿上傳統服飾,民眾批指:「都死了10幾年,還在一直折磨我們。」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指出,在寒冬之際,遭迫動員參加金正日逝世11周年之哀悼活動,這對於一般朝鮮居民來說,簡直是痛苦萬分,因為朝鮮面臨國際社會制裁、經濟景氣尚無起色,不只對金正恩政權的不滿和痛苦有口難言,甚至於COVID-19疫情下的生活苦難中,還得忍著比往年更為嚴寒的低溫,參加該哀悼活動。

記者孫慧敏(손혜민)表示,今年寒流的低溫比往年更加誇張,在兩江道、咸鏡南北道等北部區域就別說了,就連平安道內陸皆來到攝氏零下12度之低溫,各地方的女性居民遭組織動員來參加哀悼活動。此活動不只已經威脅到居民們的生計,甚至還讓居民處於凍傷、失溫之風險中,這簡直是蹂躪人權的政治操作。

在咸鏡北道茂山郡的煤礦工人表示,16日,他們遭召集到政府大樓前參加儀式,當時的氣溫只有零下20度,卻讓所有人在戶外站了2個小時之久,但大家只能夠私下發牢騷,即使他已經去世了這麼久,還在讓百姓們餓肚子,使大家在天寒地凍裡受苦。

金正日母親金正淑的生日也是在12月,因此朝鮮這整個月幾乎都是在歌頌金家人,已經有民眾對此感到相當疲乏。一名住在平安南道的居民說,15日所有的人皆要參加紀念儀式,自早上9點進行一整天,而當天氣溫僅有攝氏零下2度到零下12度,規定與會女性必須得穿上傳統韓服,這根本無法抵擋低溫,就算已經出現了凍傷、體溫過低之狀況,當局也無視於此。

記者安昌圭(안창규)說,在金正日逝世11周年之全國哀悼期間,一般民眾遭禁止批評黨、政治體制、批評政府或者領導高層,一旦被潛伏於在各地的取締員知道了,那麼就會被保衛部人員逮捕,而且朝鮮盛行「連坐法」,如果因為不慎發言而被取締,除了本人之外,甚至就連同家人、親戚亦會遭殃。

安昌圭披露,自從朝鮮1990年代經歷了「苦難的行軍」(大饑荒)之後,居民們已經無法忍受當局充滿謊言之宣傳,對於批評高層已經毫不忌諱,尤其是大饑荒以後誕生之世代(市場世代,指在大饑荒以後,朝鮮配給制度完全崩潰和失能之下,生計只能依靠市場經濟的世代)對於當局之不滿,更是毫不隱瞞。

據了解,去年12月正值金正日逝世的第10周年,依照朝鮮「逢五逢十」之政治傳統,當局非常重視對於金正日之追悼活動,有一名居住於新義州市的消息人士透露,平壤當局禁止民眾於哀悼期間飲酒作樂,而且也不能笑,否則將會遭當局逮捕。

一位鏡北道居民指稱,電視台天天都在播金正日之紀錄片,其內容就在描述他的成就,以及對於國家的愛,也有許多紀念相關之演講活動,而且皆會在結尾時強調要無止境地效忠現任領導人金正恩。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