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美國會演講:不要袖手旁觀否則都不安全(圖)

發表:2022-12-22 17: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12月21日,烏克蘭總統沃洛德米爾·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演講者)在美國國會聯席會議上發表演講,以爭取美國更多的支持,幫助他們戰勝入侵的俄羅斯。澤連斯基的演講獲得美國兩黨議員們的起立鼓掌和致敬。這是自2月24日俄烏戰爭爆發以來,澤連斯基首次離開烏克蘭出訪。(圖片來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2022年12月21日,烏克蘭總統沃洛德米爾.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演講者)在美國國會聯席會議上發表演講,以爭取美國更多的支持,幫助他們戰勝入侵的俄羅斯。澤連斯基的演講獲得美國兩黨議員們的起立鼓掌和致敬。這是自2月24日俄烏戰爭爆發以來,澤連斯基首次離開烏克蘭出訪。(圖片來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烏克蘭總統沃洛德米爾.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12月21日(週三)獲邀在美國國會發表講話時表示,俄烏戰爭將影響幾代人的世界,如果袖手旁觀,任何國家都不可能安全,而對烏克蘭的援助更是對全球安全和民主的投資

綜合多方媒體消息,這是自2月24日俄羅斯大規模入侵烏克蘭的戰爭爆發以來,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首次出訪。為了尋求美國對烏克蘭的更多支持,澤連斯基訪美期間繼續穿著他標誌性的橄欖綠毛衣、褲子和鞋。週三(21日)早些時候他在白宮會見了美國總統喬.拜登,拜登敦促美國人和全世界在2023年繼續支持烏克蘭。

在與拜登會面後,澤連斯基在美國國會聯席會議上發表歷史性講話。此時,烏克蘭軍隊仍在與入侵的俄羅斯軍隊交戰,烏克蘭平民也正在遭受俄羅斯的毀滅性導彈襲擊和無人機襲擊。

澤連斯基呼籲更多的美國支持,以幫助加速結束俄羅斯在烏克蘭發動的戰爭

澤連斯基說:「我希望我的尊重和感激之詞能在每個美國人心中產生共鳴。

「我們兩國在這場戰鬥中是盟友,明年將是一個轉折點。我知道這一點——烏克蘭的勇氣和美國的決心必須保證我們共同自由的未來。」

目前,美國國會正準備通過與烏克蘭有關的450億美元的進一步軍事、經濟和人道主義援助,以便幫助烏克蘭可以繼續抵禦俄羅斯的攻勢。

澤連斯基說:「俄羅斯可以停止侵略,真的,如果它願意的話,但你們可以加快我們的勝利。我知道。」

在來訪美國之間,澤連斯基與週二(20日)突訪了位於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Donesk)地區的城市巴赫穆特(Bakhmut),那裡是烏克蘭武裝部隊對抗俄羅斯的前線陣地之一。澤連斯基表示,如果從俄羅斯軍隊手中把那個地區解放出來,「可以改變我們戰爭的軌跡」。

他說:「我們有大砲,是的,謝謝。我們有大砲。夠了嗎?老實說,真不夠。」他呼籲美國支援烏克蘭更多的大砲和砲彈來幫助他們贏得烏克蘭東部地區的戰鬥。

週三(21日)早些時候,拜登總統在白宮會面澤連斯基時宣布向烏克蘭提供超過20億美元的軍事和人道主義支持,其中包括先進的愛國者(Patriot)防空導彈發射臺。

拜登在雙方的會議上承諾,美國將「在需要的時候」支持烏克蘭,並確保烏克蘭「在戰場上獲勝」。

國會的450億美元的巨額援助計畫反映了美國兩黨和國會的大力支持,但也遭到了一些共和黨人的批評,他們反對缺乏監督的大筆對外援助計畫,一些民意調查顯示,美國對這場持續近10個月的俄烏戰爭為烏克蘭提供資金的支持正在下滑,因為這場戰爭幾乎沒有解決的跡象。

在談到這種戰爭疲勞時,澤連斯基提醒美國不要放棄為烏克蘭提供強有力的支持,並認為誰也不能袖手旁觀,否則誰都不安全。

他說:「這場戰鬥不能被凍結或推遲。它不能被忽視,而希望由海洋或其它東西能夠提供(對美國的)保護。

「從美國到中國,從歐洲到拉丁美洲,從非洲到澳大利亞,世界是如此相互聯繫和相互依存,以至於在這樣的戰鬥繼續時,無法允許有人袖手旁觀,同時又感到安全。」

他的演講贏得了國會大廳里民主黨和共和黨議員們的熱烈掌聲和起立鼓掌。美國議員中的許多人曾在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入侵戰爭期間前往烏克蘭首都基輔,其中包括5月份前往基輔的眾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

澤連斯基對美國的軍事、經濟和人道主義支持表示感謝——如果美國國會再通過額外的緊急援助計畫,整個2022年的美國支持金額將達到1,100億美元。

針對美國共和黨人的批評,即美國對烏克蘭的援助沒有得到足夠的監督,澤連斯基回應說:「你們的錢不是慈善,而是對我們以最負責任的方式處理的全球安全和民主的投資。」

在談到要在戰場上擊退俄羅斯的持續軍事支持時,澤連斯基也表達了他正在追求和平的願望,並呼籲美國國會在兩黨之間給予支持。

他說:「我很高興與大家分享,拜登總統今天支持我們的和平倡議。」他指的是11月份在20國集團(G20)峰會上提出的十點計畫,其中要求俄羅斯從烏克蘭領土上撤軍。

澤連斯基說:「女士們、先生們,你們每個人都可以協助實現美國領導地位的穩固、兩院制和兩黨制。」

在澤連斯基發表完熱情洋溢的演講後,美國眾議長佩洛西與他握手致意,並贈送給他裝在一個特製三角盒中的一面美國國旗,這面美國國旗於週三(21日)早些時候飄揚在美國國會大廈上空。

佩洛西說:「今天這面(美國)國旗飄揚在國會大廈上空,以紀念總統(澤連斯基)的訪問。」澤連斯基接過並舉起帶有美國國旗星星圖案的三角盒,贏得了全場的歡呼和掌聲。

澤連斯基則在他發表演講期間交給佩洛西一面烏克蘭戰旗,上面寫著戰場上士兵的信息。澤連斯基表示,這是他週二(20日)訪問巴赫穆特時收到的烏克蘭國旗。

他說:「昨天我在巴赫穆特時,我們的英雄給了我一面旗幟——戰旗。那些以生命為代價保衛烏克蘭、歐洲和世界的人們的旗幟。他們要我把這面旗幟帶給你們、美國國會、眾議員和參議員們——他們的決定可以拯救數百萬人。」

澤連斯基還繼續說道:「女士們、先生們,這面旗幟是我們在這場戰爭中取得勝利的象徵。我們在站著,我們在戰鬥,我們會贏,因為我們是團結的——烏克蘭、美國和整個的自由世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