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末日飛機現身?機頭這裝置有玄機(組圖)

發表:2022-12-23 1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疑似是中國版「末日飛機」圖片光,上頭有白色突起物,專家指可能是整流罩。
疑似是中國版「末日飛機」圖片光,上頭有白色突起物,專家指可能是整流罩。(圖片來源:「飛評面對面」節目截圖)

【看中国2022年12月23日讯】美國與俄羅斯兩大國為了防止核戰爆發或者國家地面遭到摧毀之時,國家將會失去陸上指揮中心,為了能夠讓元首可以從空中控制及指揮各部門進行運作,就紛紛製造了「末日飛機」。而於網傳的照片中,中國版之機型或許也已經製成,有專家表示這可能是用中國的「運-20」為基礎來研發的。

根據陸媒《飛評面對面》節目的頻道稱,近期於中國網上有一則消息相當引人注目,即是中國自研版之「末日飛機」外型曝光。該節目主持人表示,在圖片中可以看到機頭上有一個白色凸出物,非常有可能就是整流罩,其安裝了衛星通訊天線,此即是典型的「核戰指揮飛機」外型。

美國末日飛機「空中指揮機 E-4B 」
美國末日飛機「空中指揮機 E-4B 」(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維基百科/Masteruploader)

美國的末日飛機「空中指揮機 E-4B 」的頭上也有這個白色凸出物,主持人說,美國現在擁有4架E-4B,平時都會停放於内布拉斯加州奧佛特空軍基地,不過通常也會有一架伴隨著美國總統專機行動。

俄末日飛機「伊留申IL-80」(Ilyushin Il-80),機頭可以看到加油探頭。
俄末日飛機「伊留申IL-80」(Ilyushin Il-80),機頭可以看到加油探頭。(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維基百科/Leonid Faerberg)

俄羅斯的末日飛機稱為「伊留申IL-80」(Ilyushin Il-80),過去於「勝利日」(Victory Day)的閱兵儀式中亮相,此機型也被稱為「終極堡壘」、「空中之克里姆林宮」。

節目中解釋稱,「末日飛機」的特點就是飛行時數長,美國E-4B於空中加油之後續航的時間能達35小時,而俄版也能夠飛行30多個小時。

專家表示,由圖片上來看,似乎是以中國自產的「運-20」進行改裝的,其並不像美、俄兩國是用改裝一般客機,原因可能是因為中國客機的技術尚未成熟,而「運-20」已經發展多年了,其體積大、飛行時數也長,且成功安裝過加油機,同時還有可能改裝成為空警-3000,是最適合之機種。

普京第一次脫口:現今的局勢就是「戰爭」

根據《商業內幕》報導指出,過去10個月以來,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堅稱俄國是對烏克蘭展開「特別軍事行動」,對於任何使用「戰爭」、「入侵」等字眼者,都遭依傳播虛假訊息之罪名逮捕,最高將處15年監禁。

22日,普京在記者會中第一次表示,自從今年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目前的局勢即是一場戰爭,我們的目標並不是發動軍事衝突,相反的是,我們要結束此場戰爭,這就是我們努力的方向。

此外,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在訪美之後,美方承諾將向烏克蘭提供價值18.5億美元(約新台幣567億元)之額外軍事援助,其中包括愛國者防空系統。對此,普京表示,愛國者防空系統早已經過時了。

普京聲稱,愛國者防空系統已過時,總是可以找到解方,俄國將摧毀愛國者系統。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對記者說,澤倫斯基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會晤之行動顯示,烏克蘭並沒有準備好談判,美國正在與俄國打一場代理人戰爭。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