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勉勵晉任將官 強調強化全民國防(圖)

發表:2022-12-26 17: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v
總統蔡英文。(圖片來源: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26日訊】台海局勢緊張,面對中共日益劇增的威脅,總統蔡英文今天(26日)出席國防部將官晉任典禮表示,威權主義持續擴張,不斷影響著國際秩序及區域和平穩定,台灣應當做足準備。

國防部今天舉行「民國111年下半年陸海空軍晉任將官勗勉典禮」,蔡英文出席並祝賀晉任將官及眷屬,指出能夠獲得晉任,代表都是在崗位上能夠擔起責任、克服困難,表現深受肯定的優秀軍官。

蔡英文表示,晉任是榮譽也是責任的加重,未來面對的挑戰只會更多、更艱鉅,尤其威權主義近年持續擴張,不斷影響著國際的秩序及台海等區域和平穩定,隨著戰爭型態改變及國防科技進步,國軍必須與時俱進,建構堅強可恃的防衛戰力。

蔡英文指出,快速佈雷艇中隊在過去一年已成軍、玉山軍艦也順利交艦並開始執行任務、新一代高級教練機勇鷹號已完成測試評估,預計2026年全數交機。她強調,「我們愈是做好準備,企圖侵犯者冒進的機率就愈小,愈團結,臺灣就愈強大,也會愈安全」,她身為三軍統帥一定會和國軍站在一起,持續充實國防、共同捍衛民主自由與安全。

國防部指出,111年下半年晉任中將人員共計有陳文星、萬文卓、劉沛智、蔡建松、簡華慶、陳育琳、郭治國及馬群超等8人;晉任少將人員計有熊勝榮、李錦鑫、翁孫維新、王文宏、陳俊良、陳大慶、陳保坐、廖德聖、吳長風、許政輝、姚盛龍、李泰平、王信為、林彰良、陳舜如、劉岱瑞、魏中興、陳明峯、王田耀宗及江元琦等20人。

另外,有關兵役問題,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指出,總統英文預計明天(27日)上午10時於總統府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就「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進行討論;明天中午12時,則將邀請執政黨立法院黨團及立委在臺北賓館溝通討論。

張惇涵說,蔡英文明天下午3時30分將於總統府召開記者會,向社會各界報告並接受媒體提問。

張惇涵表示,目前相關方案經國安會及國防部歷時2年多的作業,將全民國防體系進行通盤檢視與調整,並研擬強化方案與配套措施。明天除了向社會各界報告外,總統府也期盼朝野政黨、民間團體、專家學者及社會各界,能夠進行更多良性討論與溝通,相信大家共同的目標是讓方案能夠更好。

張惇涵也說道,為因應國際政經局勢變遷,蔡英文近期也將就臺灣整體的經濟情勢與因應策略,另行召開國安高層會議,盤整行政院與各部會共同準備的方案。確切的時間若有確定,將另行說明。

責任編輯:恆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