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航班入境日本僅限四機場 市民叫苦連天(圖)

發表:2022-12-28 04: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宣布乘搭中港澳航班的旅客自本月30日起僅限在東京(成田、羽田)、大阪、名古屋4個機場入境。圖為飛機離開香港機場。(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日本宣布乘搭中港澳航班的旅客自本月30日起僅限在東京(成田、羽田)、大阪、名古屋4個機場入境。圖為飛機離開香港機場。(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聖誕節是港人外遊旺季,加之過去三年被疫情「禁足」,不少市民都希望「返鄉下」去日本散心。怎知中共抗疫急轉彎,解封後疫情「大爆煲」禍及香港。日本宣布乘搭中港澳航班的旅客自本月30日起僅限在東京(成田、羽田)、大阪、名古屋4個機場入境。有計劃去北海道旅行的市民叫苦連天。

早前日本要求旅客持三劑新冠疫苗的接種證明書,或出示入境前72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書,就可入境日本。不過,由於大陸疫情急速擴大,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7日宣布,本月30日起所有從大陸(包括香港和澳門)赴日或7天內曾到大陸的旅客,入境時必須進行核酸檢測,陽性的旅客須隔離7天。

早前香港可直達日本的機場有至少七個,包括東京成田、東京羽田、大阪關西、名古屋、北海道新千歲、九州福岡和沖繩那霸機場。今次日本宣布來往大陸(包括香港和澳門)的航班,只可使用東京成田、東京羽田、關西和名古屋中部機場。

消息一出後,不少已預訂機票的市民擔心去北海道、福岡和沖繩的航班需要改機票了。據NOW新聞台報導,林生與太太計劃本月18日由香港到福岡,下月3日回港,但突如其來的公布令他們大失預算。

林先生表示,唯有把行程改到大阪或是直接縮短行程提早回港。他坦言,之前的心情很愉快,沒有預料到政策改變得這麼快,現在心情變得緊張不安。

受影響的還有打算2月出發到北海道的劉小姐,她在得知消息後擔心日本全面封關,故索性取消行程。

另據《香港01》報導,縱橫遊執行董事袁振寧表示正了解有關安排詳情,如果航空公司未能申請加開航班到四個機場供轉機,旅行團亦難以更改酒店、餐廳及交通安排。他預計最壞打算是需要取消相關旅行團,預計受影響團友或達到2,000名,旅行社最多或損失數千萬港元,目前只能等待航空公司調配航班,之後再作安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