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記載 既是矮人 也是巨人(圖)

發表:2022-12-29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侏儒症 巨人症 維基圖庫 公有領域 作者 Dubaele
從瘦小身軀變為高大巨人。
(示意圖/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public domain Author:Dubaele)

奧地利的亞當·萊納18歲時身高僅有122公分,卻在21歲開始身高爆發性地增長,一路成長到241公分的「巨人」。

侏儒症

1899年時,奧地利第二大城市格拉茨有個嬰兒呱呱墜地,某個小鎮的平凡父母帶著喜悅的心情迎接他們新生兒的到來,這個男嬰的名字叫亞當·萊納。一開始,萊納的身材比其他嬰兒來得瘦小,不過還只是個寶寶,他的母親就認為可能是發育遲緩,多補充營養應該就沒問題了。沒想到,儘管萊納在父母細心地照料下長大,他的身材卻宛如時間停滯似的,與同齡的孩子相差甚遠,非常瘦小,被同儕視為異類,甚至以「怪物」稱呼他,對於年幼的萊納而言無疑是痛苦的折磨,這段期間是由父母持續地鼓勵與安慰,才讓他撐下去。當萊納18歲時,情況並未好轉,他這時的身高只有122公分,正常人在7至8歲時早已達到,這無奈的情況讓一直以來支持他的父母也變得灰心喪意,因為家族中裡也從來沒遇過這種事,他們對此束手無策。

隨著第一次世界大戰的爆發,萊納的國家也參與其中,當時萊納決定走上參軍的道路,卻在體檢的第一關直接碰壁。隔年,萊納身高的成長連1公分都不到,因此參軍的希望固然無望,這時母親才終於忍不住帶著他去就醫,想知道自己的兒子身上究竟發生了甚麼事。就診時,母親對醫師說明萊納身體的情況,經過反覆的身體檢查,以及10歲至今的身體成長情況,醫師認為萊納罹患「侏儒症」,不過只有身高表現出侏儒症的症狀,手腳都與一般人無異。

終於明瞭自己身體的狀況後,萊納與家人逐漸接受這個事實,似乎未來的生活能夠以全新的心態面對,迎來截然不同的人生時,巨大的悲劇卻在數年內到來,讓萊納的名字與故事以令人不勝唏噓的方式流傳至今。

巨人症

時間來到萊納21歲時,某天他一如既往地穿衣打扮,卻發現身上的衣服與褲子居然變短了。這時他飛奔到母親旁邊,卻發現自己的身高已經超過她的肩膀,過往小孩般的身高瞬間發生飛躍性地成長,讓萊納全家都難以置信,對此感到非常高興。往後的10年間,萊納的身高宛如「爆發」一般,每年都能長高9到10公分,沒幾年就成長到175公分,很快地就超過2公尺的標竿,這本該是如同上天餽贈的大禮般,令人感到無比的喜悅,然而萊納身體的成長卻沒有絲毫要停下來的樣子,又繼續地增長下去。

已然變成「異變」的情況,除了讓萊納在生活中遇見許多麻煩,衣服總是需要隨著身高的增長汰換,更可怕的是隨之而來的折磨。由於過快的成長速度,萊納的脊椎快要支撐不住身體,他變得行動困難,生活無法自理,家人只好帶他去醫院做全方面的檢查。後來檢查結果出爐,最初萊納的侏儒症是因為生長激素分泌不足,負責分泌生長激素的腦垂體旁,卻在他18歲時出現腫瘤,最後成長到會壓迫腦垂體的大小,促使腦垂體開始不停分泌生長激素,最終引發身高不停增長的情況。

罹患「巨人症」的萊納一路成長到241公分,即使有著高大的身軀,他卻無法行動自如,只能過著臥病在床的日子。據說萊納在35歲以後就不曾起身,最後在1950年時因為巨人症帶來的一系列併發症病逝,享年51歲。

責任編輯:聞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