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球王」比利辭世 享壽82歲(圖)

發表:2022-12-30 1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西「球王」比利(Pele)今日傳出因結腸癌惡化導致多重器官衰竭病逝過世,享壽82歲。圖為比利在2015年3月26日在澳大利亞墨爾本舉行的半島新聞發布會上高舉獎盃。
巴西「球王」比利(Pele)今日傳出因結腸癌惡化導致多重器官衰竭病逝,享壽82歲。圖為比利在2015年3月26日在澳大利亞墨爾本舉行的半島新聞發布會上高舉獎盃。(圖片來源:Robert Cianflon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30日訊】巴西「球王」比利(Pele)今日傳出因結腸癌惡化導致多重器官衰竭病逝,享壽82歲,眾人皆為這名足壇最偉大球員離世感到不捨,許多球星包含梅西姆巴佩都發文哀悼,國際足球總會(FIFA)評價他是20世紀最偉大球員,也是「永垂不朽」的傳奇。

據《路透社》報導,比利是在巴西聖保羅愛因斯坦醫院(Albert Einstein hospital)接受結腸癌治療,在當地時間29日下午3時27分傳出不敵病魔離世。他的女兒凱莉‧納西門托(Kely Nascimento)在社群平台證實父親死訊,並寫下:「我們無限愛您,安息吧。」

比利是史上唯一3度奪下世界盃足球賽冠軍的球員,分別是在1958年、1962年、1970年。他離世的消息傳出後,FIFA在官網上發文悼念這位世界足壇最知名的人物之一:「比利永垂不朽,他將永遠與我們同在。」

FIFA表示,比利是世界足壇最知名的人物,大家稱他為「球王」,「毫無疑問,這個人當然是比利,他曾被FIFA評為20世紀最偉大的球員。」

比利1958年在瑞典拿下世界盃冠軍時年僅17歲。1962年,他因傷被迫缺席大部分比賽,但仍助巴西在智利世界盃再度奪冠。

1970年,比利在墨西哥世界盃第3次高舉雷米金盃(Jules Rimet Trophy),當時FIFA稱他「再次充分展現他極佳的天賦」。

FIFA指出,比利是史上最年輕的世界盃冠軍得主,在世界盃賽事進球的最年輕球員,在世界盃獨進3球、演出「帽子戲法」最年輕的選手,是參加世界盃冠軍賽最年輕的球員,也是在冠軍戰進球最年輕的選手。

比利不只是傳奇射手,他在世界盃為別人創造進球機會的功夫也十分了得,曾在1970年墨西哥世界盃送出6次助攻,是單屆世界盃助攻次數最多的紀錄。並在1999年獲選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世紀運動員。

近年來,上了年紀的比利飽受病痛所苦,除了罹患結腸癌之外,腎臟也出現問題,雖然在2021年9月進行腫瘤切除手術並一直接受化療,沒想到近日病況惡化,最終仍不敵病魔,因多重器官衰竭病逝。

「球王」比利的離世讓球迷相當不捨,當今足壇的當紅球星也紛紛發文哀悼,阿根廷球王梅西(Lionel Messi)發文:「願比利安息。」法國「天才前鋒」姆巴佩(Kylian Mbappe)發文寫道:「足球之王離我們而去,但他的傳奇將永垂不朽,RIP球王。」巴西球星內馬爾(Neymar)也盛讚比利「將足球變成一門藝術」;葡萄牙足球金童(Cristiano Ronaldo)也大讚比利啟發了數以百萬計的人。

責任編輯:立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