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文集:發火與控制(圖)

發表:2023-01-01 16: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發火與控制
短文集:發火與控制。(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以下有幾篇短文,希望能給讀者帶來啟發或歡笑。

發火與控制

人與人相處難免會有摩擦的時候,但發火不是本事,懂得控制才是厲害。

時間

時間是個好東西,驗證了人心,見證了人性,懂得了真的,明白了假的,沒有解不開的難題,只有解不開的心緒,沒有過不去的經歷,只有走不出的自己,人生努力了珍惜了,問心無愧如此就好!

如何判斷一個孩子有沒有出息

怎麼判斷一個孩子長大之後有沒有出息?有的家長說,看考試成績,大錯特錯,其實你只需要問孩子三個問題,大概就可以知道個端倪:

第一個問題,你經常做家務嗎?哈佛大學做過一項調研,愛做家務的孩子和不愛做家務的孩子相比,就業率是15:1,收入也比不做家務的孩子高20%,婚姻也更加幸福。中國教育科學研究院也做過類似的調查結論是,成績優秀的孩子中,做家務的孩子比不做家務的孩子要多27倍,德國就更絕了,直接用法律強制要求6至18歲的孩子必須參與家務勞動,6歲之前可以不做,但是6歲以後還不做家務,父母可以去法院告孩子。看到了嗎,做家務就是這麼重要。

第二個問題,你經常早起嗎?一個孩子對時間的理解和態度決定著他的未來。現在不播種,到了秋天肯定是顆粒無收的。一個沒有時間概念的人一定沒有未來,所以一定要早起,如何過好一天就等於如何過好一生。

第三個問題,你膽子大不大,別人覺得沒有希望的事兒,你敢不敢去失敗?你怕不怕被別人嘲笑?能成功的人不一定都是天賦異稟,但一定都是膽氣過人,沒有例外。

白頭偕老

據大陸非官方統計,最適合結婚的年齡,男的60歲,女的55歲,因為一結婚就有退休金,不用上班,不用生孩子,大概率沒有婆媳關係,不用買車買房,天天就是玩兒,哎!最主要的是一結婚就白頭偕老。

離西天越來越近

你有沒發現,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活得越來越像《西遊記》。悟空的壓力,八戒的身材,沙僧的髮型,唐僧的嘮叨,還有一群打不完的妖精,更重要的是離西天越來越近了。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