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我存款!」河南村鎮銀行大戶步行鄭州再維權(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1-02 2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 村鎮銀行 維權
河南村鎮銀行存款超50萬儲戶步行去鄭州維權。(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3年1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2023年新年第一天,河南村鎮銀行存款超50萬的大批儲戶再次走上去鄭州維權的路,因被大數據監控,他們先分散到鄭州市邊境,再徒步去維權,但1日上午10點後這些人全部失聯。有網友直言,「監獄裡的維權!」

河南村鎮銀行存款超50萬儲戶新年去鄭州維權

觀察中國網路審查動態的「中國數字時代」網站消息,河南村鎮銀行大戶在新年第一天又開始維權了。存款50萬以上的儲戶,都被賦身份證黃碼,火車,汽車,飛機,自駕自己的車出行,都會被大數據監控。所以此次採用分散到達鄭州市邊境再徒步去鄭州的方式維權。

距離河南村鎮銀行暴雷已經過去近8個月時間,期間發生過儲戶聚集抗議曾被暴力鎮壓、被賦紅碼等事件。但是直到2023年1月1日,還有大量儲戶無法取出存款。

有視頻顯示,寒風中成群結隊的儲戶走在公路上,有儲戶手舉紅旗,有儲戶舉著A4紙,有的紙上寫有大大的一個「冤」字,他們齊喊「還我存款」,進行維權抗議。還有消息顯示,「今日去鄭州維權的大額儲戶,早上10點後全部失聯,手機關機,目前還不知道送哪了。」

1月2日再有消息說,「1月1號上午,河南村鎮銀行外地儲戶因長達9個多月銀行卡合法存款分文未取,前往鄭州銀保監討說法,在沒有任何違法行為的情況下,在公交站牌等車被鄭州中原分局派出所無故羈押帶走,中原分局林山寨派出所副所長張金波威脅北京儲戶,要他強行交出手機密碼並寫在紙上,儲戶不從」。

警察上門維穩 儲戶:欠我錢不給怎麼過年?

1月1日的一則視頻顯示,疑似在一個儲戶家,門口站著幾名警察,女儲戶質問,「看著我幹嘛!維穩我嗎?說得你們良心都會痛!」在警察的詢問下,女儲戶表示會去河南,警察詢問什麼時候去,女儲戶說,「熬到哪一天熬不過去就會去嘛,你欠我錢沒給嘛,沒給怎麼過年啊?」

「等工作,等消息,我們怎麼知道等到什麼時候呢!」女儲戶表示,存銀行的錢還要等,「還要讓你們來維穩,你說這個政府辦的事情」,「你們來也沒有什麼用,你們又不幫忙,每次來敲門有什麼用呢?去我還是要去的,年前不給,我絕對會去那邊要錢的!」「你們要幫助不了我,你們就不要再來騷擾!」

有警察表示,來的意思有兩點,其一你不要去,假如要去不要有過激的行為。其二口頭來告誡。女儲戶怒回道,「那你們到解決呀,你們不解決我們怎麼過日子?9個月啦!」警察又表示不是他們能解決的。女儲戶質問,「那你到這個地方有什麼用呢?」

警察還提示以後不要在群裡多說話,女儲戶很乾脆地回覆道「要說!」警察表示那還要來。女儲戶理直氣壯地說,「你過來我還是要去的,假如作為你們自己,錢存在銀行還不給,還到處來維穩,你們說我們是什麼心理啊!」「我要去,我要去那邊過年去,去那邊要飯,到大街上要飯、流浪!」

河南村鎮銀行儲戶維權遭毆打、被強制禁足 

據BBC中文網報導,中國河南省省會鄭州市2022年7月10日爆發抗議集會,數以百計的村鎮銀行儲戶與警方對峙,他們打出「沒有存款,就沒有人權」、「反對河南政府腐敗、暴力」等字樣的白色橫幅,但遭到現場身份不明的人士毆打。這是河南村鎮銀行爆發金融醜聞後,儲戶因無法取款而發動的的最新一次維權行動。

相關抗議視頻在微博等中國社媒平臺廣為流傳,引發數以萬計的討論,但大多在短時間內遭屏蔽,中國官方媒體對此保持沉默。此前,當局為避免抗議者集會,曾對一些前往鄭州的儲戶「賦紅碼」,一些維權者被強制禁足在家或限製出行。

次日河南銀保監局和河南省地方金融監管局在一份聯合公告中稱,「從7月15日開始首批墊付,墊付對象為單家機構擔任合併金額少於5萬元的客戶。」「單家機構單人合併金額在5萬元以上的,陸續墊付,墊付安排另行公告。」

2022年4月中旬,農業大省河南的禹州新民生村鎮銀行、上蔡惠民村鎮銀行、柘城黃淮村鎮銀行、開封新東方村鎮銀行均發生儲戶無法取款問題,且毫無預警地關閉線上取款和轉賬功能。這些銀行涉及資金超390億元人民幣,涉及數十萬儲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