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長選舉3天11輪難破僵局 馬斯克表態(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1-06 04: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1月5日,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投票進入第三天,圖為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正在聆聽眾議員對他的提名演講。( 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2023年1月5日,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投票進入第三天,圖為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正在聆聽眾議員詹姆斯對他的提名演講。( 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1月5日,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選舉進入第三天。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當天稍早做出新的讓步,但似乎在當天的5輪投票中仍沒能打破僵局。世界第二富馬斯克也對議長選舉做了表態。

眾議院中午開會之前,週四上午共和黨不同派別舉行了一系列閉門會議。共和黨持不同政見者在保守黨合作研究所開會,麥卡錫在國會大廈開會。

麥卡錫在第三天的投票開始前就預測,當天的投票結果將不會發生什麼變化。「我們將繼續努力,直到我們解決它,」麥卡錫週四告訴記者,「我們正在做的是取得非常好的進展和對話。」

麥卡錫于1月4日(週二)和5日(週三)共6輪投票中未能獲得當選議長所需的218票後,他的盟友與反對者之間的討論升溫,引發了關於替代方案的討論。

據兩位知情人士透露,麥卡錫的新提議包括修改規則,允許一名議員投票罷免議長,低於麥卡錫先前同意的5人門檻。兩人還表示,還達成了一項協議,讓眾議院自由核心小組的更多成員加入強大的委員會,他們中很多是麥卡錫的批評者。提議還包括承諾將有爭議的邊境計畫和任期限制要求提交表決。

第7、8輪投票 

第7、8輪投票的結果和頭一天的結果變化不大,最近的一輪黑人共和黨眾議員唐納茲(Byron Donalds)獲得17票,麥卡錫獲得201票,民主黨領袖傑弗里斯212票。

唯一的變化是,這20名共和黨右翼人士中的部分正在改變選票方向。其中兩人投票給俄克拉荷馬州的當選眾議員赫恩,而蓋茨則投給前總統川普,17票投給了唐納茲。

印第安納州當選眾議員斯巴茨再次投票「出席」。

第7輪投票麥卡錫由新當選的密歇根州眾議員詹姆斯提名,他說今天共和黨人的分歧遠不及1856年那一次冗長投票時嚴重。

「當時領先的共和黨候選人獲勝,今天領先的共和黨候選人將再次獲勝,」他說。詹姆斯表示,共和黨人將努力縮減政府規模,推動美國能源獨立並確保邊境安全,但在選出議長前,這一切都不會發生。

眾議院少數黨領袖傑弗里斯在週四的新聞會上強調「團結」,民主黨領導人在第7輪投票後發表聯合聲明,稱眾議院共和黨人「無法組織起來」。「眾議院民主黨人團結一致,準備開始工作,」他們說。「不幸的是,眾議院共和黨人仍然無法以一種允許國會向前推進並為美國人民做事的方式組織起來。」

第9、10、11輪投票 麥卡錫得票跌至200

第9、10、11輪投票由於共和黨眾議員巴克必須離開國會就醫,麥卡錫只得了200票,民主黨傑弗里斯得212票,唐納茲得13票,赫恩得7票。

投票反對麥卡錫的人數沒有變,仍舊是20。

本次選舉議長至此已超過1923年3天9輪投票的記錄,是1859年以來最長的。最長投票記錄是在內戰前十年創下的,在兩個月內進行了133輪投票。

當選共和黨眾議員帕特里克週四告訴記者,麥卡錫的談判代表正在與他的共和黨對手合作,以達成一項旨在贏得這些對手的協議的「實質內容」。「就在我們說話的時候,現在正在發生的事情是……他們有點想改變規則,讓更多人加入進來。」他說。

關於交易的具體細節,「這是一攬子規則……它是圍繞預算過程的護欄,然後確保委員會的任務分配到整個……會議。」他補充說。

麥卡錫的盟友希望,以上努力可以讓一直投票反對他的20名反對者的大多數人參與進來。然而,一些人堅稱他們永遠不會支持麥卡錫。

當選共和黨女議員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在第10輪投票前告訴記者,她對雙方的「談判和對話感到興奮」。

在所有5輪投票失敗後,眾議院投票決定休會至週五中午。

馬斯克表態 

馬斯克週四凌晨5點在推特上表示支持麥卡錫(Kevin McCarthy)。「凱文.麥卡錫應該成為議長,」馬斯克寫道。

馬斯克一直支持麥卡錫,過去20年,他向麥卡錫的競選活動和政治委員會捐贈的資金比其他國會議員都要多。麥卡錫也稱馬斯克為「朋友」。

目前尚不清楚世界第二富的背書是否會影響國會。

馬斯克是許多保守派共和黨人心中的英雄,其中包括一些目前正在阻止麥卡錫先生贏得多數票成為下任眾議院議長的人。

馬斯克是為數不多的與前總統川普保持親密關係的美國企業高管之一,川普任命他在白宮顧問委員會任職,並明確表示他會不時與馬斯克先生通電話。

在大流行初期,馬斯克在加州特斯拉工廠與政府的工作場所限制作鬥爭時,也受到了保守派的喜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