糧倉「碩鼠」徐鳴認罪 曾是薄熙來鐵桿跟班(圖)

發表:2023-01-06 15: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前國家糧食局副局長徐鳴。(圖片來源:網路)
中共前國家糧食局副局長徐鳴。(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3年1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1月5日,中共前國家糧食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徐鳴在福建受審。徐鳴被指控收受賄賂5,240萬元人民幣,持續受賄長達26年。他曾是原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大秘」。

被控受賄超5000萬 徐鳴「認罪悔罪」

1月5日,據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客戶端發布消息,當日,中共福建省廈門市中級法院一審公開開庭審理了原中共國家糧食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徐鳴受賄、利用影響力受賄一案。

徐鳴被指控:1995年至2021年,徐鳴任中共原國家經濟貿易委員會對外經濟貿易司外商投資處處長、對外經濟協調司外資企業處處長、對外經濟協調司副司長,商務部市場體系建設司副司長、司長、綜合司司長,重慶市委副秘書長,重慶市委常委、秘書長,前國家糧食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等職時,在項目承攬、經營審批、案件處理和人事調整等謀利,非法收受財物共計5120萬餘元。

徐鳴當庭表示「認罪悔罪」,該案將擇期宣判。

據公開資料,現年65歲的徐鳴於2003年6月進入中共商務部工作,歷任多個司的領導職務,2008年4月空降地方,歷任重慶市委副秘書長、研究室主任,重慶市委秘書長,重慶市委常委、秘書長、兩江新區黨工委書記等職。

徐鳴多個受賄細節首次曝光。《北京青年報》旗下的微信公號政知圈報導說,徐鳴在離職後,仍有「違紀違法」行為,他在落馬前一個月仍在斂財。

2021年7月,已退休三年的徐鳴被調查。2021年6月,徐鳴離職後利用原擔任重慶市委常委、秘書長等條件,為他人在案件處理上提供幫助,非法收受120萬元。

此前中紀委通報指,2013年至2021年,徐鳴先後收受私營企業主等4人所送禮金40萬元,以及價值5.6萬元的高檔酒;多次出入私人會所接受宴請,相關費用均由私營企業主支付。

而這一時間節點已超出徐鳴在任時期。徐鳴離職後繼續受賄詳情第一次被公開。

徐鳴真正的罪名「妄議中央」

2022年1月24日,徐鳴被開除黨籍、取消待遇。

當時官方通報稱,徐鳴「對黨不忠誠,妄議黨中央大政方針」,用職務影響為其子經營活動謀取利益;道德敗壞;為追逐個人名利多方算計,把公權力當作攫取私利的工具,大搞權力尋租,利用職務便利和影響力為他人在企業經營、項目承攬、職務晉升等方面謀利,以及並非法收受巨額財物。

徐鳴的仕途履歷與薄熙來緊密相關。徐鳴曾任中共商務部政策研究室主任等職,是時任部長薄熙來的「智囊」。在薄熙來任重慶市委書記期間,徐鳴成為他的「大秘」。

徐鳴被查前兩天,薄王事件被重提。2021年7月11日,中共官媒特別點名周永康、薄熙來等六隻大老虎,並強調沒有免罪的「丹書鐵券」,誰也不是「鐵帽子王」。

2021年7月中旬,中共官媒報導習近平言論彙編新書,首度曝光習於2018年1月中紀委全會上的講話,披露黨內有人對確立「習核心」不滿,要求發展「黨內民主」,習稱之為「奇談怪論」。

天鈞政經分析文章指,薄熙來在重慶進行「唱紅打黑」將霧都重慶變成復辟文革紅都的時候,依靠的就是三個人組成的「智囊團」:王立軍、黃奇帆和徐鳴。海外中文媒體報導稱,薄熙來當時武靠王立軍,商有黃奇帆,而徐鳴則是他的文膽。由此可見,薄熙來推動的「唱紅打黑」中,「唱紅」就是由徐鳴一手策劃的。

自由亞洲電臺「夜話中南海」欄目刊發《薄熙來大秘徐鳴真正的罪名應該是「妄議中央」》一文中,介紹了日前徐鳴當年在重慶任職期間,曾經是薄熙來最信任的兩個貼身跟班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2012年4月,官方宣布對薄熙來立案調查,徐鳴並未立即受薄熙來案的影響,繼續擔任兩江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2013年3月,徐鳴被降級使用,他被貶到國家糧食局擔任副局長(保留副部長級待遇)至退休。

港媒《明報》的署名評論文章曾表示,2012年薄熙來案發後,牽涉了一大批官員。徐鳴雖然從2004年薄任商務部長時就追隨薄熙來,一直跟到重慶,卻能全身而退,還保留副部級待遇,應該是有高官力保的結果。是誰力保徐鳴,外人無從得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