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鶴崗-26℃突停供熱 河北多地-14℃也「斷氣」(圖)

發表:2023-01-07 0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 大雪 煤氣 供暖 公司
寒冷冬季,位於中國東北部的黑龍江省鶴崗市最低氣溫達到零下26℃。示意圖。(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7日訊】寒冷冬季,位於中國東北部的黑龍江省鶴崗市最低氣溫達到零下26℃,然而,近日卻傳出當地供暖公司於1月3日突然宣佈「停止供熱」,此突如其來的消息,使鶴崗市寶泉嶺地區的居民們感到不知所措。此外,河北多地煤改氣後供應也出現問題,居民冬天挨凍

據「上遊新聞」報導,涉事供暖公司2023年1月3日張貼通知稱,從去年煤價就開始暴漲,該公司無錢可賠,無法再繼續供熱,因此決定將於5日8時開始限熱,直至停熱。

隨後,有黑龍江省鶴崗市寶泉嶺農場民眾反映,鶴崗市誠銘供暖有限公司3日在社區張貼一份「緊急通知」,內容指稱去年煤價暴漲,公司曾多次向鶴崗市、寶泉嶺園區辦等主管部門申請調價或補貼,最終仍未收到答覆,導致去年賠了近800萬人民幣,已無法繼續供熱。

據上述民眾反映,目前其室內溫度已逐漸下降,小區部分樓棟室溫只有10多℃;「冬季室外零下20多度,停暖後屋子裡根本沒法住人,這種情況不管做什麼防寒措施也作用不大。」在通知發出後,涉及停熱的小區居民已向有關部門反映這一情況。但誠銘供暖工作人員一度稱,「具體不清楚。」

隨著相關事件持續發酵,當地社區表示,「誠銘供熱站(嶺東供熱)在社區張貼限熱停熱的緊急通知,為該企業不負責任的個人行為」。相關政府部門已介入調查,並約談該供熱站負責人,要求其挽回影響,否則將追究其責任。

另財新網報導,中國官方為推廣清潔能源,近年在農村地區推動「煤改氣」工程,民眾負擔增加之外,現在河北又出現天然氣供應不穩定、限量購買等情況,今年冬天部分民眾也因此挨凍。

而這種天然氣斷供、「上氣不接下氣」的現象迄今已波及河北邯鄲、邢台、保定轄下多個縣。有民眾披露,晚上12時到早上6時,燃氣公司就停氣了。白天偶爾也會斷氣,到飯點才能供上氣。「現在河北省夜間氣溫零下13℃、14℃,老人孩子怎麼挨得過去?」

也歐南宮市網民投訴稱,現在家中有老人、有年齡不到5個月的嬰兒,經常凍得無法休息,大人都凍感冒了,全鎮凍感冒發燒的人很多,希望做到不停氣,購氣不限制。

報導指出,主要問題是出在,真正掌握上游氣源的國企按照非居民用氣價格給下游的城市燃氣公司供氣,但城燃公司的終端銷售價格受到管制,只能按較低的居民用氣價格結算。這讓中小型民營的城市燃氣公司在供應上出現斷供或限購。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