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青島疫情海嘯 病人無醫無藥 亡者較前高10倍(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1-09 2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青島 疫情
山東省青島市大學生排隊等候接種疫苗。(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大陸COVID-19疫情肆虐,網傳,千萬人口的山東青島市「疫情如海嘯」,疫情比北京還嚴重,「不知道是啥病毒」,「像毒氣籠罩全城似的無處躲藏」,青島患者無醫、無藥、骨灰無處存放,亡者較前高達10倍。

青島亡者較前高10倍 政府機關99%人員無法上班

1月9日推特帳戶「海外爆料」發推文說,「青島告急!死亡人數比平時高出十倍!怪病毒感染速度驚人,疫情比北京還嚴重,青島人無醫、無藥、死無葬身之處!」

其中有貼文說,「青島疫情極其嚴重,如海嘯一般,猛於虎!」,有人統計,疫情基本覆蓋全青島,高燒39度以上症狀嚴重的超90%,呼吸困難、高燒40.2度以上的危重症都約10%。有殯儀館領導稱,「死亡人數比平時或歷史同期高出約8-10倍。」

貼文表示,自己青島的幾家親人全病倒了,小孩都發燒超40度,年輕些的燒至39.5度,年老的發燒感到憋氣,「連個能做飯的都沒有。我同學、朋友、鄰居家都是如此。」

「一些政府機關99%的人都不能上班了,基本處於無政府無組織狀態,各家為戰、個人為戰,誰都指望不上了。」貼文還稱,「疫情海嘯,鋪天蓋地,山崩般同時衝擊著整個社會,很多老百姓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掙紮在死亡線上,飽受痛苦和煎熬,無助、無奈、無望!」

青島病人無醫無藥 亡者無葬身之地 奇怪病毒驚人傳播

「現在無藥可買、無醫院能進,死的人太急太多了。關鍵是死了無放身之處、死了無火化之地、骨灰無存放之地,多少人死了連個像樣的衣服都沒穿!」貼文還表示,「不准告別、不准祭奠、裝的不知是誰的骨灰,連半點起碼的情感表達、尊嚴和體面都沒有。」

「青島疫情比北京要嚴重的多,不知道是啥病毒,大家分析很可能不是BF.7,傳播速度高的驚人,像毒氣籠罩全城似的無處躲藏。」貼文最後表示,有些症狀和北京的不一樣,「不少於突然窒息而亡,有的又燒又拉又尿,有的眼睛紅腫的像個燈泡」,CT檢查肺部「感染率超過80%」,陽過的人普遍沒精神,「跟中過毒似的,這與’專家、講的90%無症狀,相差十萬八千里!」

對此,有疑似知情網友說,「看來這個數據還是蠻符合的。我的幾個同學、戰友是不同城市的民政局領導,交換情況的時候也是說8-10倍!只有一個說6倍的!」「死亡人數一個月增加30例!確診12萬例!」「有點誇張,肺部感染率那裡,最厲害的那陣是12月20號前後,認識的90%都病倒了,外賣都沒人送,很多店裡就剩一個人」。

推特帳號「Lookin」說,「前些日子不是爆出青島用飛機噴灑過嗎?應該是飛機投毒。青島的症狀屬實,確實痰多。至於死亡人數不確定,因為沒有火葬場信息。邏輯上咳很多天不好的真可能死掉,所以邏輯上應該是死的不少。」

青島衛生官員:單日新增感染病例約50萬

法廣去年12月24日引述法新社報導稱,中國山東青島一家中共經營的媒體12月23日援引一名青島市衛生官員說,青島市單日記錄的新病例「在49萬至53萬之間」。擁有千萬人口的青島市官員Bo Tao(音譯鮑濤)表示,青島「正處於接近高峰前的快速傳播期」,「感染率預計在本週末將再上升10%」。

而官方只公開極少的確診病例。法新社說,該篇文章被其他幾家新聞機構分享後,於次日上午被審查修改,刪除了這些數字。中國政府對本國媒體進行嚴格控制,有大量的網路審查員負責刪除被認為是政治敏感的內容。

1月6日網傳青島市民政局的通知稱,青島市殯儀館開始半封閉管理,只提供遺體接送等基本殯葬服務,嚴格限制來館人數。另一則2022年12月24日的貼文內容表示,因自己的父親去世諮詢青島市殯儀館,被告之「2天後才能拉走,到那兒再排隊」,「派出所人員都說火化得等7天以後,沒想到人死了都這麼難」。

值得一提的是,中國疾病控制中心官網通報數據顯示,自2022年12月1日以來,大陸新冠(COVID-19)共死亡40人,其中山東省死亡3人,包括2022年12月3日死亡1人,2023年1月3日和5日分別死亡各1人。儘管大陸31個省份和新疆兵團全面爆發COVID-19疫情,但官方公開的數據被外界質疑嚴重「縮水」,不少人指出,老百姓可憐到染疫死後連個數字都不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