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歌致因疫情再也見不到的老爸(圖)

作者:李青城 發表:2023-01-10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10月24日,上海街頭的核酸檢測。
一位歌友小弟用歌聲表達他說不出的話,弔念再也見不到的老爸。(圖片來源:Pixabay)  

經過三年疫情,現在中國百姓民生凋敝、家破人亡。一位歌友小弟說:「一首歌,一段故事。」他用歌聲表達他說不出的話,弔念再也見不到的老爸。他真摯的歌聲感動了很多人,特別是那些有相似經歷的人。貫明賦詩:

末世悲歌
紅魔肆虐
江山復明
普天長樂

這位小弟歌友從美院畢業後當了室內設計師,做得好又開了幾家商鋪和廠子。疫情開始時妻子卻出軌離婚了。疫情後他的廠子和商鋪全都關門,只剩設計公司了。他七個月吃不下睡不著。父親擔心他,得了癌症,疫情期間得不到很好的治療,三個月前父親去世了。臨走前老爸拉著兒子的手老淚縱橫說:「我不放心你沒有家了怎麼辦?」

他居住的城市封了,回不去,他更覺壓抑,開著車帶著幾件衣服,隨著設計項目在中國漂流。他為父親唱了這首歌,唱完就刪除了,算是寄給了另一個世界的父親。但是也寄給我一份,讓我傾聽他的心聲。他本來唱歌的實力就超過很多職業歌手,這首歌演繹的更加深切。很多人奇怪動漫天王大雄怎麼會寫歌。我覺得再正常不過。美術和音樂是相通的,學美術和設計的人幾乎沒有不喜歡音樂的。

中共造成病毒擴散奪走了多少人的老爸?又有多少人的老爸在中國變態的封控下因為其它疾病喪生?封控還使很多朋友回不了家,看不到父親,這首歌唱的是大家的心聲吧!只是遺憾,很多人和這位小弟一樣再也不能與老爸「緊緊的抱一下」,雖然現在「好想」:

老爸有些日子沒給你電話

你還過得好嗎

老爸你對我說過的那些話

我也越來越懂了

老爸記得當時我離開家

你目送沒說什麼話

老爸我現在好想抱你一下

緊緊的抱一下

我在牽掛你也在牽掛

是你引我走天涯

你慢慢老我漸漸長大

是你讓我別想家

你在牽掛我也在牽掛

是你教我志在四方

什麼都別怕

我不在家你好好保重吧

你的希望我用愛回答

你的希望我用愛回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