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貨車撞靈車直衝100米 家屬還原真相3兒女亡(圖)

發表:2023-01-10 0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西 車禍 靈車
1月8日凌晨,江西省南昌縣發生一起重大車禍,已知至少19死20傷。(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1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1月8日凌晨,江西省南昌縣發生一起重大車禍,已知至少19死20傷。據指,車禍發生時,一輛大貨車闖進村民的出殯隊伍,撞倒多人後仍向前行駛,直到撞上100多米外的靈車才停下來。知情人透露,死者是染疫去世,家屬為避免在火葬場排長隊,選在凌晨出殯,卻沒想到因此再有多名家人在車禍中喪生。

據極目新聞報導,車禍發生於2023年1月8日0時49分許,地點在南昌縣幽蘭鎮S517連接線桃嶺村路段。《巴士的報》則指出,肇事車輛是載運砂石的聯結車。

事後,據傷者龔先生介紹,8日零時許,他與妻子還有其他60多人為其大伯出殯的親友,正在S517連接線桃嶺村路段路邊行走,準備乘坐靈車前往當地殯儀館送別伯父時,突然當一輛貨車突然毫無徵兆地從後方衝入隊伍,撞倒多人並一直向前行駛,直到撞上100多米外的靈車才停下來。

龔先生描述,他的妻子在事故中不幸身亡,他的腿部受傷。目前他在南昌一家醫院的急診科救治。

當地居民鄧女士也介紹,死傷者中不少是桃嶺村人,她比較熟悉的一位朋友腿也斷了,還有一個朋友的姨父不幸遇難,人很年輕。

另有桃嶺村鄰村村民李姓男子9日對《大紀元時報》透露,事發當天下午,他去了車禍現場,發現現場留有約50米的煞車痕跡。他還碰到桃嶺村的一名張姓村民,該村民家人是抬棺材的人,俗稱「八仙」。張姓村民表示,肇事貨車已經損壞,被撞身亡者的遺體不健全,缺胳膊少腿,棺材裡的81歲死者也被撞出棺材。

據李姓村民了解的情況,1月8日出殯案發時屍體正要送去火化,不料在路上發生重大車禍,死者的兩兒一女死亡,還有一兒子重傷,基本上出殯的死者全家一大半人在車禍中喪生,他們遇難時是坐在靈車上。出殯隊伍中,帶路的道士和7個「八仙」被撞死。

至於為何要選在半夜出殯?李姓村民說,出殯的老者是感染新冠去世。現在桃嶺村和他所在的村每天都有老人染疫去世,火葬場超負荷、火化完。「所以他家趁早,凌晨出殯,早到火葬場不用排大隊。」

他還透露,現場不只有一輛靈車,靈車後面跟著多輛車。靈車後面跟的車也有被撞,有人都撞飛一百多米外。而官方通報的19死20傷,與現場實情不符。

另有當地居民接受中國「頂端新聞」採訪時指出,路祭是當地鄉俗,是一種沿著路行進的祭拜儀式,事發路段並非高速公路,只是可以有三輪車行駛的一般道路,通常當地人進行路祭的時間都比較早,但像這此事故中在凌晨零點進行路祭的比較少見,推測可能因為最近有大量老人死亡,導致當地火葬場大排長龍,送葬隊伍為此也提早在凌晨就開始葬禮儀式。

對此,中國網友不禁留言「令人悲痛」、「死者家屬的年該怎麼過啊」、「一人離世,19人『陪葬』。」

截至發稿前,針對這起慘烈車禍,官方未有進一步通報。南昌縣交警僅稱,該縣部分地區正迎來大霧天氣,霧天行車視線不好、能見度低,容易引發交通事故。

不過,據龔先生對極目新聞描述,事發當時並沒有大霧天氣,事故原因尚不明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