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港人民相濡以沫 才是中共的噩夢(圖)

作者:顏純鉤 發表:2023-01-10 07: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反送中
香港反送中遊行(圖片來源:看中國李天正)

【看中國2023年1月10日訊】新年甫過,臺灣政府即推出一項限制香港移民政治活動的政策,臺灣移民署官網公示港澳居民不得在臺從事活動的列表,當中包含不得接受媒體邀請與參與遊行,引發爭議。

眾所周知,大量赴臺定居的香港人,都是國安法頒布後,為逃避中共的政治迫害而流亡臺灣的,其中或會雜有中共間諜,但絕對是極個別,這是稍有常識的人都會明白的。中共如能攏絡大批港人擔任間諜赴臺攪事,那中共也不會像過街老鼠那樣人人喊打了。

臺灣人與香港人都是中共獨裁統治的受害者,臺灣人只是受威脅而已,香港人更身受其害,很多香港年輕人因為參與抗爭,都有身陷牢獄的危險,當無路可走之際,臺灣成了他們唯一的避風港。有的人為遠走高飛要蹈海履險,有的甚至因偷渡被捕判刑,這些情況臺灣政府沒有理由不知道。

臺灣政府對香港人的支持,出於對中共的同仇敵愾,也出於共通的價值觀,本來是很值得敬佩和感恩的,可惜政府因為對中共統戰和間諜工作的恐懼,將警愓性無限放大,不但在審批上製造很多困難,還限制香港人在臺灣的政治參與。

香港人在臺灣參與政治活動,對臺灣有什麼壞處?香港人可以根據自己的苦難遭遇現身說法,揭露中共的偽善與謊言,也可以以抗爭中遭受的迫害,控訴中共獨裁體制的罪惡,那不是對臺灣人有最切身的儆示嗎?香港人在臺灣接受媒體訪問,參與遊行,不是壯大了臺灣民主自由的聲勢嗎?

現在臺灣最大的問題不在外部,而是在自己內部。最近馬英九、連戰和宋楚瑜又在為中共和統作遊說,習近平因疫情大爆發而寢食難安,這些中共的第五縱隊又忙不迭為中共分憂,拆民進黨的臺,向中共拋媚眼,比起中共潛伏的間諜,其破壞性更大。不少臺灣基層民眾都受國民黨蠱惑,「九加一」選舉民進黨嘗敗績,民進黨還嫌臺灣島內的反共力量太大了嗎?

前不久臺灣破獲了軍中共諜組織,一口氣逮捕七名軍官,至於原本就活躍在政商文化界的特務,當然也不在少數。我不知道政府破獲了多少起移臺港人中潛伏的中共特務,至今未見報導,如果沒有,那民進黨政府的恐懼,根本是自己想像出來的。

香港赴臺的大多是年輕人,都是參與反共抗爭的生力軍,既有切身體會,又有基本認知,他們若有機會參與政治活動,更有利於揭露中共的猙獰面目,民進黨中人每日念反共經,都不如香港年輕人登高一呼現身說法的有效。既如此,民進黨又何必多此一舉?

中共收買個別香港人在臺灣活動,這種可能性當然存在,但香港人到臺灣為中共站臺,不管多能幹,都不及臺灣商家和國民黨親中派有效,前者是外來者,後者是本土人,語言不同,生活習慣與政治話語有別。香港人中若有中共特務,再有本事也不能煽動臺灣人上街遊行支持一國兩制,因為人地生疏,也不可能很快就組織地下活動破壞臺灣社會穩定,他連立足都談不上,如何為中共賣力?

臺灣政府這些毫無來由又毫無實際作用的政策,除了使香港人寒心之外,沒有任何價值,它只是暴露進黨政府缺乏自信,有點神經過敏而已。臺灣政府「咁得閑」,不如用更多心力去對付國民黨的親中派,用更有效的文宣去揭露中共的罪惡,而給香港移民更多支持,更多有效的規劃與互動,客觀上正有助對中共活動的打擊。

臺灣電視論政節目「三國演議」中,有曾任李登輝總統幕僚的一位人士(可惜忘記他的姓名)公開證實,所謂「九二共識」,根本是國民黨當年的陸委會主任蘇起生安白造出來的。香港人以親身經歷揭露「一國兩制」的真面目,那絕對是對症下藥,事半功倍。

臺港一水之隔,唇亡齒寒,臺灣人與香港人,正應該惺惺相惜,相濡以沫,不要互相猜忌,互相拆臺才是。希望民進黨政府更加善待香港人,臺港人民團結,才是中共的噩夢。

原文鏈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