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庫兵推「模擬2026中共侵台」共軍慘敗(圖)

發表:2023-01-10 13: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f
美國智庫對台海進行兵棋推演。(圖片來源: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美國華盛頓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9日公布台海最新兵棋推演報告,顯示戰爭將於2026年爆發,中共兵敗,而美日臺雖獲勝但會損失慘重。《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則肯定臺灣國防,並呼籲加強防衛。

據自由亞洲報導,華盛頓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公布的最新兵棋推演報告推估,臺灣海峽將在2026年爆發戰爭,而多位美國學者分析,若中共對臺灣進行兩棲攻擊,在24種可能的戰爭情境中,中共幾乎都會被美、日、台聯軍打敗。但美國、日本和臺灣的獲勝代價都將付出巨大的軍事成本。

報告指出,兵推的多數情況是美國海軍會損失2艘航空母艦、10到20艘大型水面作戰艦艇,美軍則在3週作戰裏會陣亡約3200人,而這相當於伊拉克及阿富汗戰爭20多年來,約一半的美軍陣亡人數總和。

中方則在開戰3週內也會損失慘重,包括共軍海軍將全數陣亡、兩棲部隊的核心戰力瓦解並損失155架作戰飛機和138艘艦艇,且報告預估共軍有約1萬人將在戰爭中死亡。

臺灣方面預估,在戰後的景況除了經濟被嚴重損毀,還將成爲失去供電系統與基礎建設運轉的島嶼,且臺灣的軍隊作戰3週後傷亡可達約3500人,全部26艘驅逐艦、巡防艦都被擊沉。

日本部分,除了將損失超過100架戰機、26艘作戰艦艇,其本土的所有美軍基地也都會將遭共軍打擊。

此外,報告也提到,中共在台海戰役中吃下敗仗的同時,將會危及中國共產黨在中國的政權穩定。

退休中將、美國空軍主管情報、監視和偵察事宜的前副參謀長德普拉(David A.Deptula)指出,雖然美日臺在戰爭中能擊退中共,但美國身爲世界霸權的軍事與經濟優勢將不復存在。因此,美國現在應該要持續增進對中共的戰略嚇阻能力,以確保若台海戰爭真的開打時,美國能夠大獲全勝。美國也應該持續將「攻打中國本土」當作可能的軍事選項,這樣才能更有效嚇阻中共,使其不敢對臺灣動武。

德普拉說,我們嚇阻中共的戰略需要有創意,我們必須增加中共對於武統臺灣的不確定性,使中共當局選擇不要對臺灣出兵。因此,從嚇阻的角度來看,排除「攻打中國本土」的政策選項是不明智的,這個選項應該被持續納入考量。

美國海軍戰爭學院教授莫里(William S.Murray)則表示,除了美國需要加強對中嚇阻力,臺灣也需要增強不對稱武力的培養。他比喻臺灣應該如『豪豬』一般,讓中共難以輕易攻下而知難而退。

莫裡建議臺灣加強不對稱戰力,不對稱戰力的定義是體積小、數量多、易移動、致命的武器。小的武器容易隱藏又相對便宜,反觀大型武器太過顯眼,在現代戰爭中難以長久生存。而小型武器便宜的特性又能允許臺灣大量購買與部署,一但數量多,共軍便難以逐個追蹤、摧毀,這對臺灣在戰爭中將會很有利。易移動也是一樣的道理,無法移動的軍事目標在戰爭中更容易被敵軍攻擊。至於致命,這些不對稱武器能幫助臺灣驅趕意圖在臺灣島登陸的解放軍船艦,同時也能驅趕解放軍軍機,避免解放軍掌控臺灣領空。」

華郵專欄作家籲台加強防衛

據中央社報導,身兼外交關係協會(CFR)資深研究員的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布特今天(10日)撰文指出,臺灣延長義務役役期,強化防衛能力,在重建防衛上有良好的開端,但仍有很長一段路要走,因為時間已經不多了。

布特表示,臺灣長期面對中共的威脅不是什麼新鮮事,而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讓人更難以否認這並非不可能,俄國侵略的行為正在烏克蘭發生,且可能在不久的某個時刻發生在臺灣。他認為臺灣領導層已意識到這樣的危險。

他引述外交部長吳釗燮的話說,了解中共隨時可能進攻,臺灣需要強化防衛能力。保衛臺灣是「我們自己的責任」,如果臺灣不願表現出捍衛自己的意願,就無權要求其他國家保衛臺灣。

目前臺灣正採取措施強化防衛能力,以因應日益增加的危險。政府將2023年國防預算提高13.9%,義務役役期從4個月延長為1年,並向美國購買魚叉反艦飛彈、刺針(Stinger)防空飛彈與海馬士多管火箭系統(HIMARS)等先進武器系統。

但布特指出,臺灣國防仍有很長的路要走。儘管預算增加,但仍僅佔國內生產毛額(GDP)的2.4%,雖然延長義務役期,但仍比以色列或南韓短。除了增加國防預算與招募更多軍力,臺灣還必須改造軍隊。

他提到,臺灣需新的培訓、組織與教條,以最有效的方式運用新系統。美方也應該像訓練烏克蘭軍隊一樣,擴大對臺灣部隊的訓練力道,並考慮讓臺灣參與美方與其他太平洋國家的聯合軍演。

對於前國防部長楊念祖表示,交付武器需要時間、培訓專業士兵與軍官熟悉新系統,可能需5、6年時間。布特擔憂,兩岸正在進行軍力現代化競賽,臺灣是否有這麼長的準備時間。

最後他強調,臺灣人應對自身處竟有所了解,避免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y)直到最後一刻都不認為俄羅斯真的會入侵。烏克蘭人未能阻止侵略者,從而避免一場蹂躪家園的戰爭,這是臺灣絕不能犯的錯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