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在囚者回家過年」香港神父在赤柱監獄外靜坐(圖)

發表:2023-01-11 2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神父甘浩望在赤柱監獄外發起靜坐
香港神父甘浩望在赤柱監獄外發起靜坐(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看中國2023年1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遠海音綜合報導)黃曆新年將至,長期關注人權問題的香港神父甘浩望在赤柱監獄外發起靜坐,期望香港政府釋放因參與民主運動而入獄的在囚人士,讓他們可以回家過年。神父表示無自由使人們對香港喪失信心。

《明報》1月9日報導,甘浩望神父在赤柱監獄外發起靜坐並展示來寫有「家庭團聚基本人權」及「Freedom for all」等內容的橫幅。他表示,香港政府時常期望香港恢復正常,但只強調經濟、防疫規例等方面的問題,而社會失去自由才是人們對香港失去信心的主因。

香港神父甘浩望去年夏天亦有絕食請願,促港府釋放政治犯。(圖片來源:RFA採訪截圖)
香港神父甘浩望去年夏天亦有絕食請願,促港府釋放政治犯。(圖片來源:RFA採訪截圖)

神父還說,朱凱廸、李卓人、黎智英等上千名人士無辜被囚,導致香港失去為人民服務的力量;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日前獲准離港5天出席本篤十六世葬禮,但返港後需交還護照,時間過於倉猝。

甘浩望神父質疑,因國安法或參與民主運動而上庭或被捕的人經常在新聞中出現,誰還敢在香港投資、生活或旅行?

據報導,在甘浩望神父的靜坐期間,香港警方到場瞭解情況,並將警車停泊在現場附近。甘浩望神父呼籲,港府或以特赦、或以罰款等方式釋放在囚人士,還他們自由。

根據香港警方公開發表數字,截至2022年10月31日,警方於各場示威共拘捕10,279人,其中2,915人已經完成或正經司法程序處理,其餘7,364人暫未起訴。

2022年6月,香港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香港國安法》實施兩年以來,港警一共拘捕了186人,其中115人被檢控,包含5家公司,其中8起案件所牽涉的10個人已經被定罪,最嚴重的判刑長達9年。

現年74歲的甘浩望神父,原籍義大利(義大利名:Reverend Franco Mella),1974年到香港傳道,並一直參與社會活動,致力爭取人權,曾為營救被關押中國的香港民運人士劉山青絕食。 2011年,甘浩望入圍亞洲電視舉辦的感動香港十大人物評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