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員用兩大辦法對付習近平(圖)

作者:簡易 發表:2023-01-12 08: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11月19日習近平參加在泰國曼谷的詩麗吉王后國家會議中心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APEC)會議(16:9) 編輯:linshandong 2022-12-21 11:37 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圖Lauren DeCicca/Getty Images
2022年11月19日習近平參加在泰國曼谷的詩麗吉王后國家會議中心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APEC)會議。 圖片來源:Lauren DeCicc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12日訊】中共二十屆中紀委第二次全會公報發布,反腐敗在其中所佔比例有限,更多的內容則是如何維護習近平的地位,並確保官員們的忠誠度以及執行力。

中共喉舌《人民日報》11日在其頭版發表中紀委二次全會公報,其中吹捧習近平講話「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內涵豐富、論述精闢」,並向習近平奉上四頂「高帽」,即「高瞻遠矚的戰略眼光、無私無我的崇高境界、深切真摯的人民情懷、直面問題的使命擔當」。

近幾年,中共高級官員對習近平的吹捧、獻媚屢屢讓人大跌眼鏡,在個人崇拜上不斷升級,引發外界關注和擔憂。

具有諷刺意味的是,習近平對這些「馬屁官員」並不放心。 去年年底,中辦副主任唐方裕在中共《求是》雜誌撰文,要求「以正確的認識和行動做到'兩個維護',防止亂提口號、亂貼標籤,甚至搞'低級紅'、'高級黑',防止做'兩面人'、搞偽忠誠。 」

由於中共的《求是》雜誌要求其全黨、全軍訂閱,如此一來形同公開承認很多官員是活脫脫的戲精。 而「高級黑」屬於更加嚴重的政治指控,等於說這些人在以特殊方式給習近平設置陷阱。

不過,高調吹捧依舊不斷。 因為中共官員們知道,高調的吹捧屬於政治正確,即便用力過猛也屬於「好心出現的失誤」; 但是如果不積極「表現」,那麼極有可能被劃入「忠誠不絕對,就是絕對不忠誠」行列,從而被打入冷宮。

中紀委公報在2023年工作任務中,一共八項內容,和反腐敗有關的僅佔其中之一。 更多內容則是所謂「強化政治監督」、強化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監督、強調「政治巡視」等,目的是維護習近平的地位,並確保官員們對習近平的忠誠度及執行力。

然而,正如在中共歷史上存在著中南海與各級官員們的博弈一樣,習近平也面臨著幾大難題。

一方面,由於中共的歷史就是一部謊言史,謊言和暴力是中共統治的兩大工具。 中共官員們在政治鬥爭中,逐漸學會了「謊言張口就來」,因此在中共黨內存在著無數的「兩面人」,包括在習近平周圍。

另一方面,大批中共官員發明出各種躺平招數,以此與習近平對抗。 例如,中共專家金燦榮在2016年的一次講話中說,「從去年開始,我們的政治就變得非常焦灼,習主席就面臨全國範圍的軟抵抗」,「地方精英、地方政府普遍的不作為,」他說。 「沒有人反對,但是沒有人幹事。」

而對於中共各級「一把手」的整治,由於中共體制的原因,效果同樣不好。

早在2013年1月,剛上臺兩個多月的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中紀委的一次全體會議上就曾承認,在查處的腐敗分子中,中共「一把手」的比例不低。

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的統計顯示,2020年中共全國共立案調查縣處級及以上「一把手」5836人,2021年處分縣處級以上「一把手」7581人。 從中共十九大到2020年底,受到黨紀政務處分的廳局級以上的領導幹部,百分之八十以上曾擔任「一把手」。

美國之音2021年報導,時隔八年過去,即使過去這些年在「打老虎、拍蒼蠅」的反腐運動中查處了大量包括各部門「一把手」在內的黨政軍高官之後,仍然沒有顯著改善。

原因在於中共的反腐敗是治標不治本,因為其腐敗問題是制度性腐敗,體制性腐敗。 而且假如中共不再給官員們特權和利益,將立刻沒有人為其賣命,中共的統治將馬上垮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