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全心對抗通脹 決策不會受政治影響(圖)

發表:2023-01-13 06: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鮑威爾
穩定物價是經濟健康發展的基石。(图片来源: NICHOLAS KAMM/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13日讯】(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近日強調,對抗通貨膨脹是央行的首要責任,不會被政治壓力影響。

1月10日(週二),他在瑞典發表講話時指出,「穩定物價是經濟健康發展的基石,隨著時間的推移,它會給普羅大眾帶來不可估量的好處。不過,恢復價格可能要採取一些短期內不受政府歡迎的措施,因為需要上調利率以放緩經濟。」

通常,國會對美聯儲的批評都比較低調,但自從鮑威爾上臺後,其政策遭到了兩黨議員的公開反對。

此前,川普政府在加息問題上曾抨擊美聯儲,而現任民主黨參議員奧倫(Elizabeth Warren)等進步派領袖也認為,抓住激進加息這個唯一可用的藥物,而且不斷加大劑量,可能會引發一場毀滅性的全國經濟衰退(a devastating recession),犧牲所有經濟發展。

她在《華爾街日報》刊發署名文章,稱鮑威爾領導的美聯儲正追求痛苦而無效的通脹療法,「他工具箱裡的這一劑藥,並不能治癒所有的經濟疾病。」

去年,美聯儲7次大幅加息,總計提升利率4.25個百分點。而今年可能會有更多加息行動。但此次鮑威爾講話中,並沒有過多涉及未來貨幣政策及加息前景。

摩根大通表示,於週四發布的12月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可能會低於預期,下滑至6.5%,這將幫助美股延續熊市反彈。這是美聯儲1月31日至2月1日政策會議前的最後一份主要經濟報告之一。

摩根策略團隊表示,有三分之二的可能性與預估值相差10個基點以內。彭博社援引策略師泰勒(Andrew Tyler)給客戶的一份報告,「這應該有助於新生的熊市反彈,我們偏向於看漲。但只要美聯儲積極推進緊縮週期,我們始終保持謹慎態度。」

如果通脹率低於6.4%(概率為20%),標普500指數將跳升3%-3.5%。對於債券市場來說,除非數據遠低於預期,降至6%或更低,否則其走勢預計會很平緩。如果CPI讀數高於6.6%,預計將打擊風險資產,債券收益率將沿曲線上升。

摩根分析顯示,只有在CPI低於4.5%-5%的情況下,才有可能會對美聯儲將在3月會議上暫停緊縮週期的預期進行重新定價。

此外,上週公布的關鍵數據顯示,儘管美國經濟在12月增加了就業崗位,但工資增長放緩,服務業活動減弱。美元指數近日基本呈下跌趨勢,維持在7個月低點附近。

布朗兄弟哈里曼公司(Brown Brothers Harriman,BBH)全球貨幣策略主管森文(Win Thin)表示,「在美聯儲更加鷹派的發言出現前,美元可能會繼續承壓。」

投資者預計聯邦基金利率將在6月達到略低於5%的峰值,然後在今年晚些時候開始下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