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韋伯望遠鏡首度發現太陽系外行星(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1-13 07: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1月11日,美國宇航局(NASA)宣布,韋伯望遠鏡首次發現了一顆太陽系以外的行星,它繞著一顆距離我們大約100光年遠的小恆星運行。(NASA)(16:9)
2023年1月11日,美國宇航局(NASA)宣布,韋伯望遠鏡首次發現了一顆太陽系以外的行星,它繞著一顆距離我們大約100光年遠的小恆星運行。(NASA)

【看中國2023年1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1月11日,美國宇航局(NASA)宣布,韋伯望遠鏡首次發現了一顆太陽系以外的行星,它繞著一顆距離我們大約100光年遠的小恆星運行。

綜合多家媒體報導,這顆名為TOI 700 e的行星可能由岩石組成,其大小是地球的95%。NASA表示,該行星上面可能存在液態水。

美國宇航局華盛頓總部天體物理學部主任克拉平說:「這些來自地球大小的岩石行星的首次觀測結果為未來與韋伯研究岩石行星大氣層的許多可能性打開了大門,韋伯讓我們越來越接近對太陽系外類地世界的新認識,而這項任務才剛剛開始。」

這是在TOI 700系統中發現的第四顆行星,其他行星分別命名為TOI 700 b、c和d。TOI 700是行星環繞的恆星,但在「宜居帶」中只有d和e軌道。

宜居帶是一個與恆星距離恰到好處的區域,行星表面可以存在水,而且環境對生命來說既不太熱也不太冷。

「這是我們所知的僅有的幾個擁有多個小型宜居帶行星的系統之一,」南加州美國宇航局噴氣推進實驗室的博士後研究員吉爾伯特說。

領導這項工作的吉爾伯特說,新發現的地球大小的行星e比行星d小10%。TOI 700 e需要28天繞其恆星運行,而d需要37天。

所有系外行星都是由NASA的凌日系外行星勘測衛星(TESS)發現的。這些衛星旨在發現更多行星和恆星。

TESS歷經兩年使科學家能夠觀察太陽系並監測恆星亮度是否因行星經過它們而導致週期性下降。該任務原本於2020年結束,但TESS又延續了一年才發現了這顆新行星。

美國宇航局戈達德太空飛行中心的研究員霍德說:「如果恆星離得更近一點或者行星更大一點,我們或許能在TESS數據的第一年發現TOI 700e。」「但信號是如此微弱,以至於我們需要額外一年的過境觀測才能識別它。」

到目前為止,這顆衛星已經對大約75%的天空進行了成像,共發現66顆新的系外行星,即太陽系以外的世界。它還指出天文學家正在努力確認2,100個候選行星是否是系外行星。

吉爾伯特說,行星e的新發現證明衛星可以幫助「我們找到越來越小的世界」。

TESS任務於2018年啟動,一次監測夜空的大部分區域27天,凝視最亮的星星並追蹤亮度的變化。這些光度下降表明軌道行星在其恆星前方經過,稱為凌日。該任務於2018年開始觀測南方天空,然後轉向北方天空。2020年,該任務再次將重點放在南天空進行更多觀測,發現了TOI 700系統中的第四顆行星。

在研究人員使用其他太空和地面天文臺對這個有趣的行星系統進行後續觀測時,更多的TESS數據正在湧入。

「TESS剛完成對北方天空觀測的第二年任務,」天體物理學家兼TESS副項目科學家楊布拉(Allison Youngblood)說,「我們期待著隱藏在任務數據寶庫中的其他激動人心的發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