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天津殯儀館擴建 哈爾濱急建20多大棚裝屍(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1-13 2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津 哈爾濱 殯儀館
天津一殯儀館擴建,哈爾濱一殯儀館趕建20多個大棚裝屍體。(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1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大陸COVID-19疫情海嘯致各地殯儀館爆棚,多地火葬場屍體無處存放發愁。網傳,天津市第一殯儀館正在熱火朝天地擴建,哈爾濱一殯儀館100多個木匠急建20多個大棚臨時裝屍體。

哈市天河園殯儀館趕建20多裝屍大棚

1月7日推特帳戶「RICHARD FULL」發布視頻表示,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天河園殯儀館雇了100多位木匠,趕建20多個大棚用於停放屍體。視頻中可見,寒冷天氣中的天河園殯儀館院內,地上覆蓋著一層白雪,同時傳出木匠幹活時的噼啪聲。

疑似拍攝視頻的木匠感嘆道,「看看這火葬場啊,這死多少人!蓋了20來個大棚子!」視頻片段顯示,在一個很長的過道兩側都是雙層大架子,該木匠說,「這都是擺人的,沒地方裝了,上下鋪!」

另一視頻顯示齊整整的一排建造好的大棚,該木匠說,「20來個,全是裝人的,今天來100多木匠啊!這人都沒地方擱了。」

哈市殯儀館全爆滿 一殯儀館臨時搭建鐵皮房裝屍

1月6日推特帳戶「yu(日本東京星辰)」發布視頻表示,1月6日的哈爾濱東華苑、西華苑殯儀館,現在能將屍體存進冷櫃都是家屬的奢望。前幾天在醫院難找床位,現在在殯儀館難找冷櫃。每晚醫院要推出10多具屍體,東華苑殯儀館已放滿。

視頻中顯示,「現在的殯儀館、火葬場幾乎全部爆滿」,在東華苑殯儀館不少家屬在排隊等號。在西華苑殯儀館,「外面臨時搭建的鐵皮房,停放的都是源源不斷送來的逝者遺體」,存放遺體的樓裡包括洽談室「每個房間爆滿」,一個房間至少塞5具屍體,有關係的人可以買到515元一個的紙殼棺材。

視頻中幾名市民坐在沙發上聊天,「一天一宿24小時都不間斷的燒」「地上一排一排的死人」「一排就是大拉鏈」「昨天那大棚就干滿了」「老多人啦!」「送的不斷,車哇哇還往裡送」「爐子都燒漏了」。

天津殯儀館擴建 多地殯儀館排長龍

1月10日推特帳戶「糯米團」發布視頻表示,1月7日位於北辰區的天津市第一殯儀館正在擴建中。視頻中數十名工人正在忙碌,場內有吊車等建築用設備,建築地基已經鋪好。

拍視頻的男子說,「方艙醫院不建了,核酸也不驗了,這開始建火葬場了!這也不知是幹嘛用的,弄不好是停屍房唄!」

另一組合視頻中,時間是1月11日,山西省太原市早晨6點的龍山殯儀館,人滿為患。廣東省茂名市殯儀館早晨7點家屬在大排長龍。某南方鄉鎮殯儀館前的棺木排長隊,現場大量披麻戴孝民眾在等待。

中國目前正處於感染峰值期。據美國之音報導,總部位於英國的一家預測性健康數據分析公司「Airfinity」2023年1月11日數據統計,中國武肺疫情還將在1月13日面臨首波峰值,單日染疫人數將達到370萬人。而中國疫情到達首波峰值後約10天,單日死亡也將達到峰值,屆時每天會新增2.5萬死亡病例。Airfinity預計,中國全境到4月底累計染疫死亡病例將達到170萬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