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關係再好 也不能碰這5點(組圖)

發表:2023-01-15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剪刀  心
朋友間關係再好,也不能碰觸這5點。

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歷:你待人真心實意、掏心掏肺,結果別人卻只把你當成點頭之交;也曾有過幾個知心的好朋友,可是不知道為甚麼,彼此漸行漸遠,最後從無話不談,變成了無話可說。

其實,無論甚麼關係,都需要用心去維繫,朋友之間也是一樣,再好也不能口無遮攔,沒有分寸,那會傷了對方的心,傷了彼此的情。所以,朋友之間關係再好,也不能忽略這五條潛規則。

1、交淺言深 是最大的雷區

小芳大學四年,卻交不到一個知心的朋友。很多朋友最開始和她相處不錯,但時間久了,都自動遠離。只因她觸碰到社交最大的雷區,那就是交淺言深——喜歡自曝私事,分享別人的小秘密,還喜歡對你的私事刨根問底。

你以為你和朋友自曝私事,就能和對方拉近距離。誰知道這些話只會讓人心生芥蒂,認為你不懷好意。

你以為和朋友分享別人的小秘密,就能增進友誼。誰知道對方在想,我跟你說的話,你會不會轉頭就說出去?

你擔心沉默寡言會尷尬,就不停地問別人問題來活躍氣氛,其實,你在不知不覺中,已經闖入了別人的禁區。

好的友誼是細水流長的,總要時間醞釀沉澱。急於求成地掏心掏肺,對於友誼的培養而言,不過是揠苗助長。

2、疏不間親 別濫用你的「好心」

小薇犯過疏不間親的大錯:一對是好朋友的夫婦因為一件小事大吵一架,兩個人都找她傾訴。女網友想讓倆人和好,便跟男的說,我閨蜜就是小氣,你多包容她;又和閨蜜說,你先生就是脾氣暴躁,習慣就行。

到了晚上,小夫妻倆和好了,聊著聊著發現,女網友在他們兩個人面前都講了壞話,結果他們不僅沒感激她的調解,反而是不懷好心。

「清官難斷家務事」,家庭關係成員之間,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再好的朋友,也親不過家人。

要知道,血濃於水,自家問題自家關起門來就能解決,你一意孤行的好心,未必能讓朋友開心。

身為朋友,要擺正自己的位置,在評論別人的家庭瑣事時,多一分謹慎理智,少一分自以為是。

當朋友向你傾訴家事時,你安慰但不要幫忙解決;當朋友向你指責家人時,你傾聽但不要多嘴。

扎心  刀子
好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

3、亂開玩笑 是一種不禮貌

小萍分享過她為何要拉黑一個總是喜歡不分場合地開玩笑的朋友。網友發個美食的照片,這人就評論說:都這麼胖,別吃了,小心嫁不出去;網友和她一起參加聚會,她當著同學的面,拿網友和前男友的往事開玩笑。網友生氣,這人卻不服地說:「朋友之間開個玩笑怎麼了,這么小氣!」

這位網友只好把這個曾經的朋友拉了黑,從此老死不相往來。

生活中我們也常常遇到這樣的「朋友」,用自以為是的幽默傷害著別人。

玩笑,必須得當事人覺得好笑才叫玩笑,如果當事人覺得受傷,那便是嘲笑。以開玩笑的方式戳人痛處,這不僅不禮貌,更是缺德。

好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朋友之間關係再好,也別忘了用溫柔的暖語,維繫彼此的感情。

4、越是好朋友 越要明算帳

幾個談得來的朋友建個朋友群,周末空閒時就一起出去吃喝玩樂。最開始時大家都熱情高漲,結帳的時候,也沒算那麼清,誰遇上了誰就結。時間久了,慢慢大家心裡就有了計較,有的人結了好幾次帳,有的人沒怎麼結,有的人結的帳金額大,有的人只是花了點小錢。

都是成年人了,大家心照不宣,漸漸就用「太忙」之類的藉口推脫了聚會。好不容易走到一起的一群人,也漸漸分道揚鑣了。

若是從一開始的時候大家都AA制,或者全由一個人結帳,之後再到群里發起群付款,再不然大家都交幾百塊錢成立個同學基金會,由一個人管帳……

都說「親兄弟,明算帳」,更何況是朋友呢?時間久了,大家嘴上說不計較,心裡都有小算盤。

都說「談錢傷感情」,其實與其不清不楚地交往,不如打開天窗說亮話。帳算清了,心就清淨了;相處舒服了,關係便長久了。

冬天 心
給別人製造優越感,能讓別人如沐春風。(以上圖片皆來源:Adobe Stock)

5、有一種高情商 叫隱藏你的優越感

曾在網上看過一則新聞:一位媽媽在同學群里發了一張女兒的清華錄取通知書後,被班長踢出群了。

原來,這位媽媽有個聰明上進的女兒,學習一直名列前茅。有一次班長組織同學聚會,這位媽媽逢人就夸女兒,其他人出於禮貌只好隨聲附和。結果,這名媽媽回去後還收不住嘴,常常在同學群里發女兒的筆記、證書。

女兒被清華大學錄取當天,她第一時間把通知書拍照曬到群里,還驕傲地說:「清華大學錄取通知書就是大氣!」

她以為朋友們應該會羨慕她、祝福她,誰知道收到的卻是「被移出群聊」的通知。

常常喜歡秀優越感的人,註定沒朋友。而真正有智慧的人,則會明知道自己比別人條件好,卻從來不說,小心翼翼地隱藏自己的優越感,因為他懂得換位思考,知道把別人放在心上。

一個人,若能知道給別人製造優越感,不僅能讓別人如沐春風,更能讓彼此關係更親近。

責任編輯:方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