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淑芳口述專書「戲如妳」 用人生細數台灣電影史(圖)

發表:2023-01-18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淑芳口述訪談經歷成為專書「戲如妳:陳淑芳的孤味人生」。回顧過往,她說,「人生中的每一階段都很喜歡,都很好,不要怨天尤人」。
陳淑芳口述訪談經歷成為專書「戲如妳:陳淑芳的孤味人生」。回顧過往,她說,「人生中的每一階段都很喜歡,都很好,不要怨天尤人」。(圖片來源:中央社/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提供)

金馬影后陳淑芳出道超過60年,口述訪談經歷成為專書「戲如妳:陳淑芳的孤味人生」;影視聽中心董事長藍祖蔚表示,這本書是她對台灣電影的見證史,值得細細咀嚼品味。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陳淑芳在書中談到8歲被母親強拉跳海,但她及時掙脫母親的手並叫旁人拯救海裡的母親,兩人才逃過一劫。陳淑芳也說,這次在書中毫不保留經歷的事,「若哪天有機會拍攝個人傳記電影,片頭要是母親帶著她跳海的這一幕」。

演藝人生上,陳淑芳曾經歷台語片風潮、老三台時代、台灣有線電視台成立、台灣新浪潮電影,個人也成為台灣影史一部分。回顧過往,陳淑芳表示現在已經能豁達面對,「人生中的每一階段都很喜歡,都很好,不要怨天尤人」。

陳淑芳7日先去印刷廠看書籍印製過程,也檢視色彩印製細節;陳淑芳也在印刷廠簽書,推出限量影后親簽版回饋給粉絲,她說:「不只簽名,每一本我都畫上了愛心,希望大家能感受到我滿滿的心意和感謝」。

責任編輯: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