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藝人甄子丹出任中共全國政協委員(圖)

發表:2023-01-19 09: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藝人甄子丹
香港藝人甄子丹(圖片來源:FREDERIC J. BROW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記者鍾琺綜合報導)作為香港藝人甄子丹(Donnie Yen)是武打明星與電影監製,他入選了中共全國政協委員名單。甄子丹也是繼香港女演員汪明荃、動作演員成龍之後,第三位擔任中共全國政協委員的香港藝人。

甄子丹出任中共全國政協委員

中共搞統戰把有影響力的香港明星也拉入政協,大陸官媒《環球網》報導,1月17日,中共全國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五次會議通過了第十四屆全國委員會委員名單。2172人入選出任全國政協委員,其中文化藝術界人士共112名,香港藝人甄子丹(Donnie Yen)名列其中。

綜合台灣、香港媒體報導,雖然香港演藝界人士入選中共地方省、市級別政協委員的人數不少,然而出任中共全國政協委員的藝人寥寥可數。從2013年開始香港影星周星馳、湯鎮業曾出任中共廣東省政協委員;何家勁(2008年)、陳小春(2014年)也擔任過中共廣東省惠州市政協委員;肥媽(Maria Cordero)是中共廣東省梅州市政協委員,王祖藍是中共廣西省政協委員;彭丹於2013年開始曾擔任中共甘肅省政協委員;導演吳思遠曾是中共上海市政協委員;鄺美雲從2006年開始出任中共江西省政協委員,後又擔任中共全國人大港區代表。

在中共第十四屆全國委員會委員名單中,香港武打明星甄子丹(Donnie Yen)榜上有名。他成為繼汪明荃、成龍之後第三個出任中共全國政協委員的香港藝人。這也意味著甄子丹(Donnie Yen)正式進入中共政界,今年3月有資格到北京參加中共「兩會」。

甄子丹簡介

據公開資料顯示,甄子丹(Donnie Yen),1963年7月27日出生,香港動作片演員、武術家、動作導演和武術指導,以武打片聞名。1990年代,甄子丹於香港影視雙向發展,電影上的代表作都是飾演反派,一是《新龍門客棧》中的曹公公,二是《黃飛鴻之二:男兒當自強》中的納蘭元述。讓他真正聲名大噪的是九零年代中期的電視劇《精武門》。

1996年,甄子丹成立自己的電影公司「子彈創作Bullet Films」,自導自演電影《戰狼傳說》與《殺殺人跳跳舞》,雖然未在票房上成功,受亞洲金融風暴影響,最終公司破產,卻得到國內外最佳導演獎提名的肯定。1998年轉往好萊塢發展,主要擔任動作指導。2002年經李連杰推薦,參演張藝謀導演的《英雄》,再次回到大眾眼前,之後持續活躍於幕前與幕後。從2003年的《千機變》開始,屢次獲得動作設計類獎項。2008年主演電影《葉問》,飾演詠春一代宗師葉問大紅。2017年於電影《追龍》飾演傳奇角色「跛豪」,第一次與劉德華合作,並列監製。2013年與寰亞集團合作成立「超級英雄電影公司」[2],2018年又成立電影公司「超級子彈影業」,首部作品以「教育」為主題,挑戰青春校園片領域,與星王朝影視聯合製作《大師兄》。該片獲邀為第22屆加拿大蒙特婁奇幻電影節閉幕片,同時入選重要賽項「CHEVAL NOIR COMPETITON」競賽作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