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揭「美國國民兵」已擴大訓練台灣國軍(圖)

發表:2023-01-20 19: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平澤(Pyeongtaek),駐韓美國陸軍第 2 步兵師舉辦“最佳勇士”和“最佳小隊”比賽,以考驗士兵們的身體和精神。
《日經》披露,美國國民兵已擴大訓練台灣國軍。(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20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日媒披露,美國將擴大對臺灣軍隊軍事訓練,並動用州政府的軍隊「美國國民兵」(National Guard),進行多樣化訓練,以抑制中國威脅。

日媒《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引述多名消息人士透露,蔡英文總統2022年5月曾在接待美國參議員達克沃斯(Tammy Duckworth)時表示,「美國五角大樓正在積極計畫國民兵與臺灣軍隊的合作。」

消息人士透露,早在蔡英文此番發言前,美國國民兵就已經開始對臺灣軍隊展開軍事訓練,包含夏威夷軍隊在內。如今,美國已經擴大了訓練的規模與種類。

報導稱,美國國民兵訓練臺灣國軍一事,反映美國對臺灣潛在軍事現況的擔憂,因此希望透過擴大臺灣軍隊的訓練規模,強化對中共的震懾力。

據了解,美國國民兵增加對臺灣軍隊的訓練及規模,主要透過「州夥伴計畫」(SPP)進行,此計畫向世界各國家隊提供培訓,目前有80多國參與其中,內容與支援國狀況各有不同,從步兵部隊的作戰、飛機運用、網路防衛、災難應變、反制恐怖主義到醫療支援,內容多樣。

消息人士指出,雖然一支國民兵部隊通常對單一國家實施訓練,但對臺灣的訓練方式,與他國參與SPP計畫略有不同,因為臺灣不只與一個州交流,且擁有更多訓練選項。

針對此事,美國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CNAS)高級研究員史托克斯(Jacob Stokes)說,若上述消息屬實,臺灣軍方與美國國民兵建立夥伴關係來加強訓練,將是臺美之間重大的一步,而美國國民兵提供的訓練,可用來改善臺灣利用後備部隊的能力,對整個社會的軍事動員計畫,將帶來更大支持。

根據去年4月份,美國陸軍在一個協助訓練盟國裝甲部隊軍官的臉書專頁上發布的相關活動照片,受訓軍人中有出現一名穿著臺灣陸軍迷彩服,胸前有「中華民國陸軍」標章的戰士,引起外界討論。

照片文字刊載,「22-002班學員執行裝甲基礎軍官領袖課程(ABOLC)教學-戰術二(演習)第四段也是最後一段,與我們的鷹隊幹部(Cadre of Hawk Troop)和我們的戰術團隊(Tactics Team)在好望訓練區(Good Hope Training Area)執行STX排訓練。」

之後,國軍官員向中央社記者表示,臺美軍事交流行之有年,但此次僅為雙方軍事教育課程。

在那之前,美國《華爾街日報》也曾獨家報導,一支由美軍特種部隊與陸戰隊組成的部隊秘密駐紮臺灣,協助訓練臺灣軍隊,而且時間至少已持續1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