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期間 中共強迫新疆維人喝酒吃豬肉(圖)

發表:2023-01-22 0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疆 維吾爾人
中國黃曆新年前夕,新疆維吾爾族人被當地漢官強迫喝酒、吃肉。示意圖。(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22日訊】中國黃曆新年前夕,新疆維吾爾人卻被當地漢官強迫喝酒吃肉,以此方式消滅他們的傳統習俗。

任何民族都有自己的傳統節日,新疆維吾爾人也不例外,他們的傳統節日有「肉孜節」、「古爾邦節」、「諾魯孜節」等,他們不吃豬肉。然而,總部位於德國慕尼黑的「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Dilxat Raxit)對法廣披露,近日新疆當地的漢族官員帶著酒肉以及帶有豬油的年糕訪問維吾爾民眾,並監督他們是否和漢族人一樣慶祝新年,以此判斷他們是否是「兩面人」。

報導指出,現在維吾爾人即使喝酒吃豬肉,仍沒有安全感,時刻擔心會被中共官員送進「再教育營」,接受中共新一輪的洗腦。維吾爾人還被要求穿上漢服,在家門口掛上新年對聯、前往廟會。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認為,中共政府一方面禁止維吾爾人進行任何宗教活動,另方面又強迫維吾爾人接受漢族的習俗,這是對維吾爾人的挑釁與侮辱。

事實上,多年前外媒就曾披露,中共政府一直以軟硬兼施的方式,企圖改變新疆穆斯林不吃豬肉、不抽菸、不喝酒的宗教生活習慣。與此同時,中共政府還「試圖徹底剷除新疆人民的文化和宗教」,「灌輸他們跟隨共產黨,並成為無神論者。」

新疆漢族教師強迫維族學生吃豬肉

據一位在南疆支教的漢族教師披露,從2019年5月起,她們學校專門開設一門「吃豬肉」的課程,並給維族學生強制灌輸黨思想和漢族傳統習俗,以取代他們的維族傳統文化。不僅如此,校方還要求教師在每節課前要對學生進行愛國、政治思想教育。「孩子們被迫過傳統漢族節日,端午節吃粽子,中秋節吃月餅,因為這些不是清真食品,孩子們吃起來很痛苦。」

2018年10月,新疆喀什市一所小學維族教師還被安排到漢餐店吃飯,不得不吃紅燒肉、豬蹄子等漢族特色菜。據這位教師描述,「維族老師如果不吃就說你思想有問題,把你當『兩面人』對待,甚至會被送到轉化營學習。」

《半島電視台》2020年曾報導,在伊斯蘭信仰中,豬肉被視為是不潔、不可食用的肉品,新疆也不例外,經營與豬相關的產業、產品,會承受一定的社會壓力。過去養豬產業為漢人所經營、消費,漢族移民也會入境隨俗,避諱改稱豬肉為「大肉」,然而近年來這個情形已有所改變。

儘管政府意圖透過各種手段(禁止封齋、取消「清真」食品標誌、推動養豬產業等)來壓新疆穆斯林群體,早已不是新聞,且官方拒絕證實這類指控。但無論是養豬產業或是拾棉工轉移,政府辯護屢屢不脫「扶貧」、「脫貧」等說詞。正如接受《半島電視台》專訪的中國政府經濟顧問唐恩(Einar Tangen),一方面拒絕就該政策手段是否合宜作出評價,卻轉移議論點,改以新疆近年經濟情況的驚人改善作為辯解,「人們過得更好了」,並直陳:「(在這裡)如果沒有經濟發展和桌上的食物,權利(人權)並沒有多少意義。」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