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禮為啥不能送錢包?8個送禮禁忌不可不知(圖)

發表:2023-01-23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禮物 送禮 禁忌
送禮也是一門學問,十分不簡單,千萬別送錯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從古至今,中國人都有禮尚往來的習慣。每逢節慶假日、朋友家中喜事或生日聚會都免不了要送一份真摯的禮物來表達祝福。但是,禮物也不是可以隨便送的哦,這8個送禮禁忌」,一定要知道。

1.錢包

錢包也等同於我們的錢庫,把錢包當禮物送出去,就等同於把我們的錢庫送出去,會造成自己的財運不佳,漏財,象徵借出去的錢可能難於收回。所以想送錢包的朋友們,不妨選擇其他一些好的禮物,避開這些送禮上的禁忌。

當然,通常夫妻之間、戀人之間則無大礙。

2.刀具、剪刀

刀具剪刀都是屬於利器,容易害人受傷,會有斬斷福氣或與他人絕交的用意。另有一說是送人刀具,可能導致自己的運勢一落千丈,對收禮的人而言也會受影響。

可能有些朋友喜歡給別人送「桃花劍」,好讓別人將爛桃花斬掉,結果,反而自己的桃花劫一大把;也有些朋友,看到親朋好友搬家或者結婚等喜事,於是就買了一套廚房用的刀刀叉叉送給別人,奇怪的是,此後,自己反而運勢一落千丈。

另外,別人送給你刀劍,你也要謹慎收納。

3.魚缸

魚缸本是為家裡帶來好運財氣的用品。然而,並非送他人魚缸,或是在家裡擺魚缸就能達到此效果。因為魚缸的大小、顏色,擺放位置高度、魚的數量之類等都會影響一個家的財運、運勢,所以魚缸還是由本人來購買、使用比較合適。

4.鞋子

送人鞋子特別是對於情侶,代表著此情不長,感情會走入盡頭。鞋預示著對方會和他人跑了,也可能預示著自己會離開,象徵感情可能不會長久。

5.鐘

送鐘的音等同於「送終」,不吉利,觸人霉頭。

6.雨傘、扇子

扇子和雨傘同「散」諧音,所謂「送扇,無相見」,不管把扇還是傘,作為禮品送人,都意味著分離,表示從此難於相見。假設對方回贈銅板或錢,就像自己買的一樣,具有圓滿之意。

7.枕頭

枕頭是每個人晚上的必需品,但是如果你隨意送人枕頭,意味著你此後「高枕無憂」的日子就會少了,麻煩事都會接踵而來。

所以,除非是戀人和夫妻,否則不建議送枕頭給他人。

8.送花要送對

花,是他人見面時最常見的送禮。但送花要送對,每個花都有不同的花語,就像黃玫瑰代表著妒忌,失戀,分手。

此外,不同文化中花的含意也有所不同,比如金盞花於東方代表著財富,於西方而言卻是別離失望,

所以送花也是一門學問,十分不簡單,千萬要小心。別送錯花,送錯意。

你還知道哪些送禮的禁忌嗎?歡迎大家在評論區留言分享哦!

責任編輯:姝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