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浙江連殺6人嫌犯遺書曝光:媽媽妻孩一起赴死(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1-23 2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平陽 殺人嫌犯 遺書 曝光
浙江平陽縣連環殺6人案嫌犯遺書曝光。(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3年1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大年前兩天,浙江省溫州市平陽縣發生一起連環殺人案,當地一名楊姓男子於1月19日持刀連續殺死6人,該消息震驚海內外,有網民直呼「歐金中」再現,網傳楊姓男子行凶前已備下遺書

傳平陽殺人嫌犯遺書曝光 囑咐鄉親其父死後幫助安葬

1月22日推特帳戶「yu(日本東京星辰)」說,「被CCP逼上絕路的中國老百姓」。有內容顯示,網傳浙江溫州平陽縣致6死的殺人嫌疑犯的遺書曝光,楊某迅已以做好赴死的準備。該遺書表示,自己家住浙江溫州平陽縣水頭鎮鶴溪社區溪尾東路108號,「兩年半的維權讓我身心疲憊」,頭天去省裡上訪,「受到各種壓力!」

遺書還表示,身為兒子不能讓自己的父親蒙冤受屈!2018年自己和老婆離3次婚,「老婆堅決不離要與我生死與共」,假如自己死了,「我媽會陪我一起死,我老婆也會把小孩帶上陪我一起死!」

「只有我爸很留戀人間,他被打失血過多又被批捕刑拘入獄導致殘疾,不能幹活!」該遺書最後表示,「希望我爸死後鄉親們幫他處理下後事。楊功迅跪謝」。

不過《看中國》無法核實遺書的真偽,網易新聞上報導的相關犯罪嫌疑犯遺書的文章也遭刪除。

1月19日浙江省平陽縣公安局通報,平陽縣水頭鎮鶴西社區42歲楊某迅9日持刀行凶,造成6人身亡,「警方獲報後立即趕往現場將楊男制伏並逮捕,目前全案正進一步偵辦中」。但官方通報中未披露案情細節。

但有水頭鎮村民爆料稱,楊男因與鄰居有土地糾紛,鄰居疑有當地官員關係後臺,採用不正當手段取得土地所有權,楊父因此身心俱疲,含冤而死,楊男則為討回公道多次上訪,卻投訴無門,之後還被貪官誣陷關進精神病院。

據稱,憤慨不已的楊男決定對相關人士展開報復。他曾寫出一份報復名單,這次被殺害的6人當中,有2人是鶴西社區街道辦事處的負責人,其他還包括鎮長和鎮書記。不過上述內容尚未得到官方證實。

有文章指:若楊男有精神病殺人不犯法 否則為什麼被關三年?

網易號23日發表一篇題為《太尷尬了!平陽縣殺人案牽出一大串,精神病醫院最為難!》文章,從圖片上可以看出,村主任家住著五層小樓,楊某家住著破舊的房子,貧富差距已經特別明顯,可是為幾萬塊錢的賠償款,「村主任還想霸佔人家的土地,這不是明顯地欺負人嗎?」

文章稱,楊某之前進行兩年的維權上訪,卻被鑑定是精神病被關三年,出來後父親死了,老婆跑了,家破人亡,忍無可忍發生了這樣的慘案!而楊某之前被診斷為精神病,那又該如何判決呢?「他如果真的有精神病,殺人是不用償命的」。可從他的行為來看,其目標明確、不傷及無辜,「他可能是個正常人」。

文章指出,死者利用職權早早為自己挖個大坑,而「這個大坑成了自己一家人的墳墓!凶手是精神病,不需要擔責;不是精神病,很多人也需要擔責!」現在最難受的應該是精神病院,「你說他有精神病吧,可能殺人不犯法,你說他沒精神病吧,那麼為什麼要關人家三年?」

文章質問,「是不是也要查查當年是誰讓一個正常的人變成精神病的呢?以精神病為由關了三年,誰有這麼大的權利呢?」文章表示,警告所有為官、為富不仁之人,「善待別人就是善待自己!做人要道德,善良很重要,惡有惡報!」

針對平陽連殺6人案件,中國維權律師張建平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事實上,中共治下的大陸地方官員,為阻止民眾上訪,把上訪民眾關入精神病院拘禁的情況非常普遍。

他指出,「從法律角度來說,政府把楊男關押到精神病院,基本上就是承認犯人為精神病人,其殺人行為不需要負擔刑事責任,就看官方會如何將楊男定罪,又如何解釋自己過去的行為,各方都相當關注法院將如何裁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