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大轉彎 準備給烏克蘭主戰坦克(組圖)

發表:2023-01-25 17: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豹2 A6”(Leopard 2 A6)重型主戰坦克。(圖片來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德國「豹2 A6」(Leopard 2 A6)重型主戰坦克。(圖片來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程雯綜合報導)在為烏克蘭提供重型主戰坦克的呼籲壓力越來越大的情況下,拜登政府1月24日(週二)大轉彎,準備批准將M1艾布拉姆斯(M1 Abrams)主戰坦克派往烏克蘭。這也將「解鎖」德國向烏克蘭提供「2」(Leopard 2)坦克的障礙。

據美聯社消息,美國官員週二(1月24日)表示,因為國際上不願將重型主戰坦克派往烏克蘭前線的態度開始減弱,拜登政府將向烏克蘭派出30多輛M1艾布拉姆斯主戰坦克的決定最早可能會在週三(25日)宣布,不過這些坦克可能還需幾個月才能交付。

美國M1A2艾布拉姆斯(M1A2 Abrams)主戰坦克。(圖片來源:MATEUSZ SLODK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國M1A2艾布拉姆斯(M1A2 Abrams)主戰坦克。(圖片來源:MATEUSZ SLODK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國官員表示,細節仍在制定中。一位官員透露,這些坦克將根據即將推出的新的對烏克蘭安全援助一攬子計畫購買,該計畫將為從商業供應商處購買武器和設備提供長期資金。

一位官員提到,德國也準備在週三(25日)批准波蘭將其擁有的德國製造的豹2坦克轉讓給烏克蘭,時間將與美國宣布派遣艾布拉姆斯坦克的時間相同。

《華爾街日報》最先報導了美國將派遣艾布拉姆斯坦克的可能計畫。

德國官員拒絕就坦克交易的報導發表評論。德國新聞週刊《明鏡週刊》(Der Spiegel)週二(24日)報導稱,德國將從其陸軍庫存中向烏克蘭提供至少一個連的豹2坦克。一個連有15輛坦克。

美國和德國似乎打破了誰邁出第一步給烏克蘭提供主戰坦克的僵局,美國兩黨議員都為拜登的明顯轉變歡呼。

據《國會山》消息,民主黨眾議員塞思.莫爾頓(Seth Moulton)——一名前海軍陸戰隊隊員——認為拜登政府宣布派遣艾布拉姆斯坦克將是「偉大的第一步」,雖然該決定應該在上週就做出了。

莫爾頓議員說:「我們似乎總是在一天結束時才做正確的事情,我不明白為什麼要花這麼長時間才能做到。我認為這很簡單。」

這一明顯的突破來自於本週國會議員們要求派遣M1艾布拉姆斯坦克的呼聲越來越高。

共和黨資深參議員林賽.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在週二(24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與民主黨參議員理查德.布盧門撒爾(Richard Blumenthal)和謝爾頓.懷特豪斯(Sheldon Whitehouse)一起呼籲拜登政府給烏克蘭提供艾布拉姆斯坦克。

格雷厄姆議員說:「對我來說,坦克是從德國運出,還是,希望如此,從美國運出,這個事實都值得慶祝。這是承認現在的目標是與烏克蘭站在一起,直到最後一名俄羅斯士兵被趕出烏克蘭領土。」

預計俄羅斯將在春季對烏克蘭發動新的攻勢,烏克蘭幾個月來一直在要求美國和北約提供更重型的戰車和現代主戰坦克。在已經持續了11個月的戰爭中,烏克蘭只有過時的蘇聯時代的坦克可以使用。

最近從烏克蘭旅行歸來的布盧門撒爾議員說,他親眼目睹了俄羅斯空襲對烏克蘭造成的破壞。

布盧門撒爾也稱讚了烏克蘭軍隊在戰場上取得的成功,並強調了烏克蘭需要坦克等重型武器的緊迫性,他說:「如果烏克蘭人擁有必要的工具,他們就能獲勝。這不僅僅是坦克,也是遠程火砲,以及更多的『海馬斯』(HIMARS)。這是像『愛國者』(Patriots)一樣的防禦性武器。......(烏克蘭)現在需要贏得勝利所需的一切。現在有一種緊迫感。時間不在我們這邊。」

在本月早些時候英國宣布將給烏克蘭派送「挑戰者2」(Challenger 2)坦克後,人們開始猜測美國和德國是否會效仿。

美國上週宣布為烏克蘭提供25億美元的一攬子安全援助,但沒有包括珍貴的M1艾布拉姆斯主戰坦克。上週五(20),來自世界各地的大約50名國防領導人在德國舉行的烏克蘭聯絡小組會議最終也沒能達成派遣坦克的協議。

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上週表示,需要噴氣燃料的艾布拉姆斯坦克很難在烏克蘭戰場上進行維護。

但是本週一些美國立法者開始敦促拜登至少派遣幾輛艾布拉姆斯坦克,以為德國能夠派遣豹2坦克掃清道路,因為德國總理奧拉夫.舒爾茨(Olaf Scholz)此前一直表示他的國家不會「單幹」。

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共和黨眾議員邁克爾.麥考爾((Michael McCaul)週日(22日)在CNN節目中表示,「北約必須分擔」向烏克蘭提供所需武器的負擔。

麥考爾議員說:「我們所要做的就是派遣足夠多的(武器)以帶出德國和北約另外10個國家有的(武器)。」

民主黨參議員克里斯.庫恩斯(Chris Coons)對此表示贊同,他在週日(22日)的ABC節目中表示支持美國「派遣一些艾布拉姆斯坦克來解鎖」德國的豹式坦克。

庫恩斯議員說:「我尊重我們的軍事領導人認為艾布拉姆斯太複雜、太昂貴,是無法像豹一樣有用的平臺。但我們需要繼續與我們的親密盟友合作,步調一致地向前邁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