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3年疫情1.3萬人死亡 專家:做準備下次大流行必至(圖)

發表:2023-01-27 1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香港公立醫院內求醫老人。(圖片來源:DALE DE LA REY/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香港公立醫院內求醫老人。(圖片來源:DALE DE LA RE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遠海音綜合報導)據統計,3年來新冠疫情導致1.3萬多港人死亡。權威專家袁國勇認為下一波大流行必至。呼籲港府成立專責委員會。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李國棟認為應全面檢討安老院舍服務。有媒體評論認為,3年來從封控到與病毒共存,當局有必要好好檢討與反思。

1月26日,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於商台節目《在晴朗的一天》稱,下次大流行必會再現,建議成立調查委員會,應對下次疫情。他說疫情大流行,長者必首當其衝,故院舍防疫必須檢討。

2003年SARS之後,港府成立獨立委員會調查和衞生防護中心,令本港得以在較早期蒐集到消息,從而檢視口罩藥物儲備,實施口岸體溫檢測等措施。

袁國勇指出,港府在應對新冠疫情仍有不足的地方,包括初期在病毒追蹤、隔離以及檢測量方面。由於香港第五波疫情安老院舍出現大規模爆發,建議港府檢討和調查過去3年的疫情,為下一次可能出現的大流行做好準備。

袁國勇在節目之後接受《明報》訪問時稱,港府應就新冠疫情作全面獨立調查,建議仿照SARS後尋覓海外專家主理。

《明報》採訪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李國棟,他表示,值得全面檢討安老院舍等服務,尤其院舍如何應急及如何達致居家安老。他稱第五波後,安老事務委員會鼓勵業界自行檢討及優化院舍,有助減低公院急症室負荷,一些較大服務機構已作改善。

院舍為第五波疫情重災區,香港2022年初爆發第五波疫情,3年來統計感染者死亡人數為1.3萬人,去年上半年逾9,100名新冠死者中,五成半來自院舍老人。

1月27日,《明報》文章評論認為:香港復常之路已走到最後一程,隔離令1月底取消,社交距離措施只餘口罩令,預計將在天氣回暖日撤銷。從封控到解封、與病毒共存,當局更需要汲取抗疫教訓,為未來「戰疫」做好準備。

文章提及:香港3年新冠抗疫戰,衛生部門相當落力,防疫記者會長期天天召開,然而特區政府在危機管理、跨部門統籌協作,以至動員執行能力,明顯有不少地方需要改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