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鏈女事件週年】救鐵鏈女:趙蘭健呼籲國際社會關注(組圖)

發表:2023-01-28 07: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鐵鏈女
時隔一年鐵鏈女現狀如何?怎樣才能真正解救鐵鏈女?獨立新聞調查記者趙蘭健認為:「要想真正解救鐵鏈女,就得呼籲國際社會共同關注,用法律證據對實施迫害鐵鏈女的陰暗群體和主導人繩之以法。(圖片來源: 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1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楊浩陳秋穎採訪報導)2022年1月28日,中國江蘇省豐縣歡口鎮一名生育八個孩子被鐵鏈囚禁的女子求救視頻,引發中國高達數百億網際網路關注度,其慘烈場景震驚世界。從事發後至2月中旬,豐縣、徐州市、江蘇省政府共發布了五次通告,但都因自相矛盾而未能平息民憤。時隔一年鐵鏈女現狀如何?怎樣才能真正解救鐵鏈女?介入此事件前往雲南取證的,獨立新聞調查記者趙蘭健認為:「要想真正解救鐵鏈女,就得呼籲國際社會共同關注,用法律證據對實施迫害鐵鏈女的陰暗群體和主導人繩之以法。本報就此,再次採訪流亡到美國的「鐵鏈女」舉證人趙蘭健

鐵鏈女在哪?官方:依舊在董志民家

自由亞洲電臺在1月12日採訪「鐵鏈女」的舉證人,曾公布視頻揭露官方結論不實的獨立調查記者趙蘭健

趙蘭健表示,去年4月15日,事件專案組三位刑警曾向他透露鐵鏈女的下落:鐵鏈女原來是在江蘇徐州豐縣精神病院,後來官方把她送回到了董志民的家,由董志民的母親照顧。刑警們還提到,除了董志民母親,還有村委會和鄰居及「鐵鏈女」的「大兒子」也能「照顧」她。(自由亞洲電臺記者證實:刑警們的說法和中國官媒的說法基本一致)

「我接受鐵鏈女專案組問詢一整天,期間我一直用柔軟的話去影響這三位刑警的人性善念,讓他們善待不幸的鐵鏈女。我對他們說,如果你們自己孩子被拐賣,被強姦20多年生下八個孩子,你們會怎麼想?這種遭遇你們一天都不能忍受,任何人在這種原則事情上人性都不能被顛倒。這三位刑警低頭沉默不語。在長達三個月時間裏,我接觸的每位警察和官員,他們人人都清楚鐵鏈女遭受的非人磨難,以及官方操作此案的混亂。」趙蘭健在「鐵鏈女」事件一週年之際向《看中國》如是說。

舉證舉報:保護自己避免遭受警方陷阱

趙蘭鍵拍攝「小花梅舅舅:鐵鏈女不是小花梅」視頻,在走訪調查怒江福貢縣被拐賣人口期間,遭受多省市警察電話警告,不可以寫文章和發表圖片,網管會刪除這些信息。他必須小心行事,避免遭受強力部門打擊,採取對各執法機構舉證舉報的迂迴戰術。

在警方問詢調查時,趙蘭健得到警察同意,他把這段視頻作為案件證據材料,於3月30日舉報給最高檢、公安部、江蘇省公安廳、江蘇省檢察院、徐州市公安局。各級執法機構簽收受理後,趙蘭健再將受理信息通過新浪微博對外公布,微博當時不敢立刻刪除國家執法機構受理信息。

小花梅 鐵鏈女 趙蘭健
拍攝《小花梅舅舅:鐵鏈女不是小花梅》舉報視頻時,趙蘭健恐怕在大山裡被失蹤。(圖片來源: 看中國合成圖)  

趙蘭健通過這樣方法,在中國嚴苛的網際網路信息管制下,有效的釋放「鐵鏈女」「小花梅」調查、採訪、舉證信息。巧妙通過合法途徑舉證,避免因揭露真相遭到警方刁難打擊。

多項巧妙技術方法,使趙蘭健再次引髮網際網路輿情,「小花梅」「鐵鏈女」證據信息點擊率超過數千萬時,中國網管部門再次把這段舉證視頻刪除,並多次禁止趙蘭健微博、微信賬號。

突破牆內外打壓 擴大「鐵鏈女」證據真相傳播

拍攝到證據視頻後,趙蘭健首先在微信裡將這個證據,給到他的前同事-某國內知名微博大V,被此人壓下沒有對外發布。趙蘭健向多位老友求援,希望轉發傳播舉證視頻,大家都害怕封號不敢傳播。只好向海外媒體求援,有駐中國記者套取採訪材料後,懼怕落地經營採訪等問題,也是壓下採訪證據內容。通過努力,有數家國際媒體將這段被多次打壓的視頻予以曝光。

為了突破牆內外的多方打壓,及時傳播「鐵鏈女」真相。趙蘭健寫「鐵鏈女」詩歌、製作「小花梅」美術招貼,給徐州「鐵鏈女」專案組警察寫「感謝信」、聯手國內多位名人、召集關心鐵鏈女的網友,共同推進《小花梅舅舅:鐵鏈女不是小花梅》舉報證據的多種傳播途徑。利用網際網路防火牆的信息差擴大傳播影響力時,小心避免被警方抓住把柄。最後終於使有關信息在中國境內網際網路突破數千萬點擊閱覽。

證據引發震動 「鐵鏈女」專案刑警不遠千里問訊趙蘭健

因這段視頻證據被曝光,三位徐州「鐵鏈女」專案組刑警,親自駕車遠赴千里找到趙蘭健,在密閉審訊室裡調查問訊一整天。和刑警對話中,趙蘭健深深感到鐵鏈女專案組,對這段視頻證據的拍攝取得細節特別重視。刑警問訊一段時間,就向上級領導請示匯報,氣氛和表情非常嚴肅凝重。刑警給趙蘭健設下多個提問圈套,只要趙蘭健回答稍微不夠嚴謹,很可能像為鐵鏈女送花的女孩烏衣一樣被失蹤或遭拘禁。

國保人員更是直接入住趙蘭健手機微信,嚴密監控人身行動和私人對話。每次面談都是國保隊長親自出馬,問訊、警告、禁止,甚至也有恐嚇。最讓趙蘭健恐懼的是,這位國寶隊長,在沒有任何手續情況下,騙走破解趙蘭健手機,拷貝有關「鐵鏈女」、「小花梅」相關信息和部分個人隱私信息。

為防止警察持續不斷騷擾,趙蘭健躲到距離北京幾十公里外的河邊,住到野外大帳篷裡。即使這樣還是被警察和國保找到了,5月10日對趙蘭健做更嚴密問訊,被勒令坐在給死刑犯專用鑄鐵鐵椅子上,發出最後警告必須在幾天之內離開北京和北京周邊。派出所、居委會、衛健委一起出動,對趙蘭健發難驅逐。甚至趙蘭健臨時在河邊租用放置水上運動器材的房東,都要求趙蘭健必須離開此地。壓力之下,趙蘭健開始逃亡。輾轉數月,途徑第三國到達美國。

用法律證據對「鐵鏈女」施害者、掩蓋者、主導人繩之以法

趙蘭健談到身處「鐵鏈女」「小花梅」調查事件中發現,在龐大社會公器操縱下,期間個體已喪失良知判斷力。全部參與鐵鏈女事件的徐州政府工作人員,在做「鐵鏈女」決策時每個人的人性都扭曲了。利用權利串改事實真相,這等於是人人協同作假案。為了社會表面正確,不斷用更多的謊言去掩蓋之前的謊言。

這些參與做假者,上到中央電視臺、下到鄉村幹部。他們挾持著社會公器施暴無辜弱女子。用別人的生命去粉飾社會的「皇帝新裝」,這是真正的野蠻社會。

社會有個案不可怕,當一個社會想要挾持公權力,進行著對個案黑白顛倒時,引發出來的更加黑幕重重才是更可怕的。鐵鏈女事件、唐山抗暴女英雄案、胡新宇案都是一樣。

我們在去反駁「鐵鏈女」專案組和政府各執法機構時,僅用憤怒和悲觀情緒是不夠的,去圍觀看網頁是不夠的。我們需要用法律、用有效的證據,去打臉這些胡作非為的執政者、執法者。

數億人都解救不出來的可憐女人,這事件是極其轟動的、人類史上少有的,高達數百億網際網路點擊的數億人的悲情和無奈。更需要國際社會參與關注、解救。

相信未來一定會對「鐵鏈女」的施害者、掩蓋者、主導人繩之以法。謝罪天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