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議長麥卡錫將與拜登商討避免債務違約(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3-01-30 2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眾院議長麥卡錫將與拜登商討避免債務違約
美眾院議長麥卡錫將與拜登商討避免債務違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3年1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和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於2月1日將在白宮會面,就聯邦債務上限和美國債務違約前景的僵局進行會談。

共和黨強硬派議員拒絕支持一項償還債務的措施,直到民主黨同意未來削減開支。

白宮表示,提高債務上限是沒有商量餘地的,理由是違約給美國經濟帶來風險。

分析人士懷疑,民主黨總統和共和黨眾議院領導人之間的面對面會談,是否會很快結束一場高風險的危機?在這場危機中,雙方成員都看到了美國財政部在今年夏天將沒錢支付賬單了。

據路透社報導,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白宮發言人29日表示:「總統將詢問麥卡錫議長,他是否打算像美國歷史上所有其他眾議院和參議院領導人所做的那樣,履行防止國家違約的義務。」

「他將強調,不能將所有美國人的經濟安全作為‘人質’,以迫使工薪家庭進行被迫的削減開支。」

麥卡錫29日表示,共和黨不會允許美國違約,削減社會保障和醫療保險的方案,將在任何債務上限談判中「被排除在外」。

但他補充說,共和黨人希望「加強」昂貴的老年人退休和健康福利計畫調整。白宮稱,這一聲明是削減支出的委婉說法。

麥卡錫在CBS的「面對全國」節目中說,「我知道總統說他不想就削減開支進行任何討論」;「我想找到一種合理且負責任的方式來提高債務上限(並)控制這種失控的支出。」

美國財政部本月啟動了非常規現金管理措施,以避免違反國會規定的31.4萬億美元聯邦債務上限。但是,如果6月初之前沒有改變現狀,財政部表示可能會缺乏現金來支付政府的賬單,面臨自2011年以來最大的違約威脅。

「不會有違約,」麥卡錫說。但是,他沒有進行詳細說明。

麥卡錫說,「真正不負責任的是民主黨現在正在做的事情,說應該提高上限。」

拜登此前曾承諾與麥卡錫舉行會談,拜登的發言人29日表示,會談將涵蓋「一系列問題」,旨在「加強他與麥卡錫的工作關係」。

麥卡錫和眾議院、參議院的其他共和黨人表示,他們不會支持在不削減預算或支出改革的情況下,提高債務上限。

共和黨威脅要阻止提高債務上限的努力是不尋常的。幾十年來,國會兩黨都批准了這種增加,但2011年的投票除外,其中包括未來幾年的支出削減。

美國國會於1939年通過了綜合債務上限,即政府可以發行的法定債務上限,旨在限制其增長。該措施並沒有產生效果,因為實際情況是,國會將年度預算與債務上限分開處理。

根據美國財政部的數據,自1960年以來,美國已經將債務上限提高了78次。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此前表示,國會和白宮可能要到6月初才能就政府資金問題達成協議,屆時華盛頓必須面對有史以來首次違約的風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