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台美關係 蔡英文接見美前印太司令(圖)

發表:2023-02-02 14: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ss
前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左)率訪團會見總統蔡英文(右)。(圖片來源:flickr/總統府)

【看中國2023年2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前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Philip Davidson)今天(2日)晉見總統蔡英文時表示,在臺灣看到了蓬勃發展的民主與公民社會,同時也見識到中共對臺灣多面壓迫。他認為,臺美之間有許多可以持續深化關係的地方。

據中央社報導,戴維森今天上午率領美國智庫「國家亞洲研究局」(NBR)訪問團到總統府晉見蔡英文。戴維森致詞時感謝國家亞洲研究局規劃這次訪問行程,他非常高興也非常榮幸到訪臺灣,並感受到臺灣的熱情接待。

戴維森表示,他出發前就向研究局人員表示,希望這次訪臺能聆聽、學習,目前為止,這兩件事都有成功做到;參訪行程都有豐富收穫且非常有意思,美方政府、臺灣政府與臺北的智庫針對各議題有許多討論。

對於共軍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騷擾,戴維森說,過去幾天以來,看到臺灣蓬勃發展的民主與公民社會,也見識到中共對臺灣進行許多壓迫的行徑,讓他知道臺美之間有很多可以加強關係的地方。

他觀察臺灣民情,看到臺北不僅豐富活力,也有許多建設正在進行,同時還有非常強健的產業;臺灣軍事強健,臺灣人民也非常友善。

蔡英文總統對戴維森率訪問團一行表示誠摯歡迎。她指出,戴維森在印太司令任內,非常關注台海安全情勢,卸任後也致力呼籲美國關注台海議題,她要感謝戴維森對台海安全的貢獻。而智庫NBR長期關注印太安全議題,經常提出深入的分析,相信透過這次訪問,臺灣與美國在印太安全議題上,能夠有更多意見交流。

蔡英文表示,當前面對威權主義持續擴張,臺灣必須提升自我防衛能力,才能確保國家安全,守護民主自由的價值,因此,臺灣以強化全民國防為戰略目標,提出兵力結構調整方案,明年開始將恢復一年期的義務役,也將強化訓練內容跟量能。

蔡英文強調,臺灣有決心也有信心,更有實質能力保衛家園,非常願意與美國及所有理念相近夥伴持續深化合作。另外,蔡英文提到,臺灣和美國除了加強軍事交流也不斷提升經貿合作。

今年1月,臺美21世紀貿易倡議剛舉行新一回合會議,就整體方向而言,臺美之間貿易將有更多簡便通關與驗證等程序,並會建立多項雙邊機制平臺,讓雙方更有效率解決各項貿易投資問題;她期待臺灣和美國在供應鏈、電信安全、科學及技術等領域建立更緊密的合作關係,讓臺美雙方及區域、全球都能有更進步的發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