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遼寧中醫院驚傳「槍擊」 醫師中彈護士躲竄(圖)

發表:2023-02-03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遼寧 中醫 槍擊
瀋陽市皇姑區遼寧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內2日驚傳「槍擊」,一名醫生身受重傷。(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看中國2023年2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遼寧省瀋陽市一家醫院2日驚傳「槍擊」,一名醫生身受重傷接受治療中,犯人則當場被逮捕,目前尚清楚嫌犯作案動機。

據瀋陽警方通報指出,2日上午9時53分左右,瀋陽市皇姑區遼寧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內,發生一起「槍擊案」。 66歲馬姓男子手持改裝射釘槍闖入醫院,將一名白姓醫生擊傷,當時在場醫護人員及病患目睹過程。之後馬男被現場逮捕,並繳獲作案凶器。

事件引起外界關注,一名網友爆料稱,「遼寧中醫醫院亂套了,護士都在廁所裡藏著呢。遇襲者係該院脾胃病科主任醫師。」另有人透露,「受傷的是一位50多歲的副教授,是脾胃科的領導,目前正在搶救中。」

對此,遼寧中醫醫院拒絕接受采訪,明言具體情況無法回答;皇姑區公安分局和遼河派出所工作人員也表示無法透露此事。

2月2日晚間,皇姑區一名官方知情人士告訴極目新聞,當天他們接到此事報告,患者確實是用槍打傷醫生,目前仍在搶救中。該案件屬於刑事案件,目前公安機關正在處置中。

隨後在微博上也有網友討論此事,有網友留言她2日上午路過遼寧中醫院發現3輛警車;有網友說沒有看到警車,但是發現突然堵車。

還有網友留言,「要么這個患者要求太高,錙銖必較,要么醫生沒醫德給患者治殘疾了人家來報仇。」、「到底因為何事?醫院醫生、護士、同病房病友、家人總該了解實情吧。」、「請馬上通報前因後果,為什麼這麼大的仇恨。」

另有民眾疑惑說,「難道這又是一場醫鬧事件?在去年上海一家醫院就發生砍人事件,不過當時用的是刀。」

去年7月,曾傳出一名男子在上海市黃浦區瑞金醫院揮刀砍人,據警方說當時有4人受傷。對此路透社去年7月曾指出,這是2022年6月初上海解除疫情封鎖後發生的第二起刺殺事件。當時有網友感嘆中國疫情讓太多人透不過氣。 「報復式消費沒有,報復社會的來了」、「危機之下,又嚴重缺乏社會福利體系,底層互害成為必然。」

公開資料顯示,遼寧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 創立於1956年,是一所集醫療、科研、教學、預防、保健、康復為一體的大型三級甲等,位於遼寧省瀋陽市皇姑區北陵大街33號,醫院現有一院三區,即醫院主院區;慢病康復院區;沈本醫院院區,職工有2594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