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招聘 600個空缺引來3000人應徵(圖)

發表:2023-02-03 14: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周四(2日)首次舉辦「迪士尼創夢家開放日」招聘會,600個職位空缺吸引了3000人來應徵。圖爲香港迪士尼樂園門口。(HK Arun/wikimedia CC BY-SA 3.0)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周四(2日)首次舉辦「迪士尼創夢家開放日」招聘會,600個職位空缺吸引了3000人來應徵。圖爲香港迪士尼樂園門口。(HK Arun/wikimedia CC BY-SA 3.0)

【看中國2023年2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净瑤綜合報導)疫情封控導致香港旅游業受重挫。如今港府宣佈解封,旅游業者開始招聘人手,以填補之前流失的人員。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周四(2日)首次舉辦「迪士尼創夢家開放日」招聘會,600個職位空缺吸引了3000人來應徵。

據星島日報報道,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周四舉辦「迪士尼創夢家開放日」招聘會,現場人山人海,估計有3000人前來應徵,而所提供的全職及兼職空缺僅有600個。求職者熱烈咨詢,尤其一些熱門職位如厨房後勤及酒店接待員等,更是大排長龍,簡直「不見龍尾」。 

香港迪士尼招聘、薪酬及福利總監鄭家濂表示,通關後,旅客將逐步上升。這次招聘600名員工將涵蓋多個部門,包括餐飲、商品、娛樂事務及服裝、保安、樂園服務、酒店及樂園營運等。全職初級職位起薪點連基本津貼月薪約1.5萬至2萬元,技工按經驗面議。樂園將提供一系列福利、培訓和進修津貼。

另外,海洋公園也正在招聘350名人員,職位涵蓋公園設施營運、遊客服務、零售、餐飲、倉務物流、保安、園林、交通服務、救護和動物護理等。公園行政總裁黃嗣輝表示,目前公園每周開放5天,園方將考慮招聘進度及訪客流量,以決定是否恢復每周開放7天。

疫情爆發後,兩年的封鎖使香港各行各業飽受打擊。政府統計處1月19日公佈,去年10月至12月經季節性調整的香港失業率為3.5%,較9月至11月失業率微跌0.2百分點。就業不足率也由1.6%跌至1.5%。總就業人口增加8300人至366.53萬人,同期總勞動人口減少4400人至379.13萬人。與疫情前2019年底相比,香港總勞動人口少18萬人。

香港旅游業停頓兩年來,導致旅游業界及從業員苦不堪言。超過7成的旅行社稱,需要一年或以上時間才能恢復至疫前水平。而香港歷史最久、規模最大的旅行社之一康泰旅行社亦不堪疫情打擊,在2022年10月宣佈進入清盤程序。

香港新聞網報道指,去年10月,四個旅游業工會對900名旅游業職員進行電話訪問,發現超過99%受訪者需要停工,其中20%失業超過一年。另外,調查指,超過70%受訪者透露必須兼職做保安、疫苗中心工作人員及外賣速遞員等,收入低過原本逾五成。

旅遊業是香港四大支柱產業之一。根據香港政府統計處以及香港統計年刊數據,2015年有近6000萬遊客訪港,其中大陸旅客占比77%;2016年,5565萬旅客訪港,大陸旅客占比76%;2017年,5847萬遊客訪港,大陸遊客占比76%;2018年,6514萬遊客訪港,大陸遊客占比78%。在2019年,訪港游客則有5591萬,大陸游客佔78.29%,帶來約1576億港元的旅遊消費,佔總體旅游收入約77.87%。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