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輔峰會:加入歐盟沒有捷徑 烏克蘭獲得強力支援承諾(圖)

發表:2023-02-04 17: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3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中)與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右)、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參加聯合新聞發布會。
2月3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中)與歐盟委員會主席范德萊恩(右)、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參加聯合新聞發布會。(圖片來源:Roman Pilipey/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4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歐盟EU)與烏克蘭峰會結束後,基輔當局贏得歐盟提供強力支援的承諾,但依舊沒有設定烏克蘭成為歐盟正式成員國的時間表,即加入歐盟沒有捷徑。

歐盟承諾向烏克蘭提供強有力的支持

英國路透社報導,2月3日,歐盟與烏克蘭峰會在基輔結束。此次峰會是自俄烏戰爭以來首次在烏克蘭領土舉行的峰會,主要商討提高烏克蘭產品進入歐盟市場的機會,為烏克蘭在戰爭中提供能源等支援。

在俄羅斯空襲警報2次響起的情況下,歐盟委員會主席烏蘇拉·范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與歐洲理事會主席路易斯·米歇爾(Louis Michel)均表示支持烏克蘭。

峰會聯合新聞發布會上,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表示,如果歐盟加快軍事裝備與物資的援助,特別是遠程武器,烏克蘭不僅不會離開巴赫穆特(Bakhmut),而且還會在頓巴斯(Donbas)發動反攻。他說:「沒有人會放棄巴赫穆特。我們會儘可能地戰鬥下去。我們認為巴赫穆特是我們的堡壘。」

烏克蘭軍隊已經在巴赫穆特堅守了數月,當地戰鬥異常激烈。自2022年2月俄烏戰爭爆發以來,巴赫穆特一直是雙方攻防的主要據點之一。

烏克蘭加入歐盟沒有捷徑

基輔當局希望歐盟能快速批准烏克蘭加入歐盟,此次峰會上並沒有得到歐盟這方面的承諾。歐盟委員會主席烏范德萊恩在峰會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有關烏克蘭加入歐盟一事,歐盟沒有設定時間表,烏克蘭必須達到歐盟的標準要求。

范德萊恩也稱贊了基輔當局的變革,她表示,烏克蘭需要持續加強打擊國內普遍存在的腐敗,改革司法機構以使該國擺脫政治干預,加強經濟發展。

范德萊恩的言論,意味著烏克蘭必須達到歐盟政治、經濟和法律准入的標準,此過程需要數年甚至更長的時間。

澤倫斯基在峰會結束後的視頻講話中說:「我們的理解是,烏克蘭有可能在今年啟動加入歐盟的談判。」

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官方網站消息,2月2日,歐洲議會通過了一項有關烏克蘭加入歐盟的決議。該決議要求歐盟「努力啟動入盟談判,並支持烏克蘭加入歐盟單一市場的後續步驟的計畫」。儘管烏克蘭於2022年2月28日正式申請加入歐盟,但歐洲議會決議仍然強調烏克蘭必須遵循歐盟程序,並達到相關標準,加入歐盟是「一個基於績效的過程,涉及尊重相關程序、滿足歐盟相關改革和加入標準」。

這項決議也敦促基輔當局進行實質性改革,盡快與歐盟成員國標準保持一致;敦促歐盟成員國盡快增加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特別是提供武器裝備,以及必要政治、經濟、基礎設施、財政和人道主義方面的支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