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沂池中釣起神祕猛獸 發出巨響震死十幾人(圖)

作者:水平整理 發表:2023-02-05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祕生物 水怪 湖怪 560366728
水中潛藏的「猛獸」也許是水怪般的存在。(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臨沂某個村落的水池旁有座廟宇,過去有個少年從池中耗費九牛二虎之力釣起一隻「猛獸」般的神祕生物,牠瞬間發出震耳欲聾的巨響,當場震死附近的十幾名村民,許多倖存者嚇得從此失魂落魄

海中巨獸 大如島嶼

海洋之大廣闊無比,深邃的海域中潛伏多少未知的龐然大物,人類依舊無法掌握,在古代的紀事中得知,航行在海上的人們有時會遭遇無法理解的未知存在,規模龐大到往往是人們認知之外的面貌。古籍中記載曾經有個人坐船出海,他偶然來到一座不知名的島嶼,那裡的植物相當茂盛,於是他靠岸拴住船身就登島探索。當時選了一處岸邊燒火煮飯,沒想到還沒煮好,眼前的森林開始沉沒到海水中,嚇得他趕緊拿刀劈斷繩索登船,才在千鈞一髮之際死裡逃生,後來他仔細一看,原本的島嶼居然是隻巨大無比的螃蟹。

又有另一則故事,曾經有一艘航行在東海上的船隻,遭遇嚴重的風災襲擊而出現進水的損傷,當下再怎麼修補也於事無補,他們的船隻只能無力地隨波逐流,祈禱著命運帶著他們脫離這般險境。經過一天一夜以後,這艘船漂流到一處不知位置的海上孤島,雖然環境陌生,但比起漫無目的的漂流來得好,船上就有一批人開心地登島,並將船隻牢牢地用繩索拴在岩石上。一夥人到島上以後,想在那兒開伙煮飯,沒想到整座島嶼在瞬間沉入海中,船上的人見狀趕緊將繩子砍斷才沒有跟著島嶼一起沉沒。後來海面掀起波浪,原來剛剛的孤島是一條大魚,牠在眾人面前如風似地迅速游走,登島的十幾人全都變成牠期待已久的到嘴美食。

池中猛獸 深邃神祕

不只有海上存在不可名狀的生物,在陸地深邃的水域中同樣可能棲息著神祕生物。唐朝時期,牢山的王旻之派人傳訊給琅琊太守許誡言,在其管理的臨沂縣其沙村中,存在一種長有「逆鱗」的神祕魚類,他需要用這種魚作為藥物調配的材料,並與許誡言相約在這個村莊見面,許誡言也對村子下令要做好捕魚的準備,時間來到約定的當天。這個村子的西面有一個大水池,南北相距數百步的路程,東西方大約長十丈,為深黑色的顏色,這座水池的岸邊有一座廟宇,有一名老人來到許誡言的面前,向他訴說這座水池與廟宇的故事。

距今十年前,村裡有一個少年在這裡釣魚,忽然有個龐然大物吃到了他的魚餌,少年怎麼拉都沒辦法將其拖上岸,直到又丟出數十個魚鉤不斷拖曳,才將這個生物拉出水面。出現在大家面前的是一個有如車輪般大小的生物,人們以「猛獸」形容牠的樣貌,因為牠閉上眼睛,他們就判斷已經死了,於是拿出繩子將其綁好再拉到樹上,多達十幾個人一起出力。剎那間,這隻猛獸張開眼睛,發出震耳欲聾的巨響,附近有十幾個人當場被這陣音爆震死,還有二十個人因為深深的恐懼而嚇破膽,從此處在失魂落魄的狀態,這隻猛獸隨即回到水中消失無蹤。

現在水池旁的廟宇,正是村民建造來對這隻不知名生物祈禱的祠堂,據說發生旱災與水災時向其祈禱都能有靈驗的結果,至於說他們想找的逆鱗魚是從來不存在的,許誡言聽完才作罷收手。

(事據《異物誌》、《西京雜記》、《紀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