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角有三花 不貴也會發」是哪三種花?(組圖)

發表:2023-02-06 0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牡丹花
牡丹花。(貫明攝影:看中國)

俗語屋角有三花,不貴也會發」是老祖先留下來的,表面意思很簡單是在屋角擺放三種花,家裡就會不富貴也會發財。那屋角的具體位置是哪裡?三花又是哪三種花呢?

可是這裡所說的屋角,並不是屋裡的隨便一個角落。在古代的時候,老祖先講究陰陽八卦,屋角也就是財位,是進入客廳後,對角的頂端。在這個地方擺上一些寓意好的花草,會讓家裡富貴發財,通常是下面這三種花

一、牡丹花

牡丹花在唐朝的時候,就被譽為國花。古人留下了很多關於牡丹花的詩句,就比如「唯有牡丹真國色,花開時節動京城」。

牡丹花被稱為花中之王、富貴之花,開花的時候寓意花開富貴。和柿子、魚組合在一起,寓意是闔家富貴;和白頭鳥組合在一起,寓意富貴到白頭。

牡丹花養護:

1、家裡客廳屋角種上牡丹花,首先需要窗戶大一些,這樣身體才會採光好一些,因為牡丹花喜歡陽光多一些的環境。

2、需要做好通風管理,經常的開窗通風。土壤乾燥之後澆一次透水,種植的時候埋施腐熟的發酵的肥料,可讓牡丹花花開富貴。

桂花
桂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2、桂花

桂花一直很受人們的喜愛,主要因為桂花開花的時候十里飄香,而且香氣淡雅,人在這種環境裡,心情也會美美的。再加上桂花的桂諧音貴人的貴,所以有「門前栽桂花,貴人站門內」、「門裡栽桂花,家中貴子」。

在古代的時候,人們去京城高考的時候,也會攀枝折桂,所以桂花的寓意又是吉祥富貴。另外桂花還可以做桂花糕、桂花酒、以及很多桂花食品。

桂花養護:

桂花喜歡充足的陽光,所以在屋角種植的時候,儘量的多一些陽光的照射,開花期的時候可以搬到室內,平時的時候儘量養在陽光充足的地方。土壤乾燥之後澆一次透水,水質使用微酸性的水。

富貴竹
富貴竹。(圖片來源:Adobe Stock)

3、富貴竹

富貴竹是一種四季常青的綠植,它的寓意是吉祥富貴,竹報平安。而且還有四季平安,花開富貴的美好寓意。

牡丹花、桂花、富貴竹組合在一起,還有「丹桂朝陽,竹報平安」的美好寓意。這三種是屋角很適合養的花。

富貴竹養護:

富貴竹不太喜歡強烈陽光,可養在室內明亮的地方或者是散射光的地方。

富貴竹可以土培也可以水培,水培的時候需要經常換水,水質最好使用微酸性的,富貴竹會長得更加旺盛,竹報平安,吉祥富貴。

結語

俗語「屋角有三花,不貴也會發」,是老祖先留下的俗語,也是老祖先留下的話,是有些道理的。家裡養上一些花草,看到這些花草,人的心情也會很好,人也就愛笑。正應一句老話「愛笑的人,通常運氣都不會太差」。這樣即便是遇到困難,也能迎難而上笑對人生。

責任編輯:小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