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3名退役將領病亡 中共延遲發布引猜測(圖)

發表:2023-02-08 1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12月22日,中國北京的一個火葬場外,很多靈車在排長隊等待。(圖片來源:STF/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12月22日,中國北京的一個火葬場外,很多靈車在排長隊等待。(圖片來源:STF/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2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國疫情大爆發期間,中共官員、專家、名人密集去世,其中也包括眾多退役軍官。原北京軍區空軍副司令員喬子揚、原總後勤部衛生部部長韓光、原軍事科學院副院長李際均「因病」去世,官方均延遲公布死亡消息,引發猜測。

原北京軍區空軍副司令員喬子揚病亡

中共軍報消息,中共黨員、北京衛戍區副兵團職離休幹部、原北京軍區空軍副司令員喬子揚,因病醫治無效,於2022年12月19日在北京去世,終年98歲。

據公開資料,喬子揚生於1924年12月,河南東明(今屬山東)人,1939年5月入伍,1941年9月加入中國共產黨。歷任團參謀長、副團長、作戰處副處長、師參謀長、師長、局長、北京軍區空軍參謀長等軍方職務。

原總後勤部衛生部部長韓光病亡

中共正軍職離休軍官、原總後勤部衛生部部長韓光,因病於2022年12月25日在上海去世,終年95歲。

韓光1927年9月出生,山東平邑人,1940年5月入伍,1945年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歷任勤務員、通訊員、衛生員、醫生助理、衛生隊醫生、衛生所所長、衛生科副科長,第二軍醫大學教研室主任、系主任、訓練部部長、副校長,總後勤部衛生部副部長等職。

原軍事科學院副院長李際均病亡

據新華社2月7日報導,中共黨員、副大軍區職退休幹部、原軍事科學院副院長李際均,因病醫治無效,於1月13日在北京去世,終年89歲。

李際均是吉林省長春市人,1950年參軍入伍,1953年加入中國共產黨。他參加過抗美援朝,歷任學員、見習譯電員、譯電員、助理員、參謀、助理研究員、幹事、秘書、副處長、處長、室主任、師長、軍長,中央軍委辦公廳副主任、主任等職。

李際均曾任38集團軍軍長、中共軍事科學院副院長等職,曾參加朝鮮戰爭,被指是中共軍隊「鷹派」的代表人物。1988年被授予中將軍銜,是中共第十二屆中央委員會候補委員、委員(1985年9月增選),第十三屆、第十四屆中央委員會委員,中共政協會議第九屆全國委員會委員。

退役軍官密集死亡 當局延遲發喪

中國疫情爆發以來,大批官員及專家學者被曝病亡,其中包括不少退休軍官。這些人多數是中共黨員或為中共站臺的人。

而中共官方訃告均延遲公布。按照中共以往慣例,官方應在第一時間發布訃告。但當局在疫情高峰期間卻一直保持沉默,拖延到疫情有所緩解之後才公布,而且並未通報他們的具體死因,引髮質疑。外界認為他們的死或與疫情有關。

1月15日,中共黨員、正兵團職退休幹部、前國防科學技術大學校長陳啟智「因病」在長沙去世。1993年晉升為中將軍銜。他是中共政協會議第八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

1月9日,北京衛戍區朝陽第七退休幹部休養所離休幹部、前中共昆明軍區政治部主任蕭健(肖健)「因病」在北京去世。

1月3日,中共黨員、副兵團職離休高官、原瀋陽軍區空軍副政委張夢山「因病」在遼寧瀋陽去世,終年100歲。

1月1日,正兵團職退休幹部、中共前國防科學技術大學政治委員汪浩因病醫治無效在長沙去世。

2022年12月30日,正大軍區職離休高官、中共軍方原副總參謀長李景因病醫治無效在北京去世。

2022年12月27日,中共江蘇省軍區蘇州第五離職幹部休養所副師職離休官員、原空軍第13航校顧問施光禮因病醫治無效去世。

2022年12月27日,中共上將、前濟南軍區政委宋清渭因感染新冠(中共病毒)在山東濟南的960醫院(原濟南軍區醫院)去世。

2022年12月26日,中共黨員、正軍職退休幹部、前海軍北海艦隊副司令員張岩(少將)「因病」在山東青島去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