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發表國情咨文演講 市場:仍面臨眾多經濟問題(圖)

發表:2023-02-08 2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7日,美國總統拜登在國會發表國情咨文演講。
2月7日,美國總統拜登在國會發表國情咨文演講。(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8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國會發表國情咨文State of the Union演講,除了聲稱美國依舊是全球經濟最好的國家外,也談及提高美國政府債務上限及支持對美國中產階級更友好的稅務政策等。對此,市場投資者與分析人士認為拜登面臨的是眾所週知的眾多經濟問題。

拜登發表國情咨文演講

綜合歐美媒體報導,美國當地時間2月7日,美國總統拜登在國會第二次發表國情咨文演講。在國情咨文演講中,拜登向共和黨人發出挑戰,要求他們提高美國31.4萬億美元的債務上限,以避免在數月後違約;要求支持對美國中產階級更友好的稅務政策,這是拜登2024年競選總統連任的藍圖。

拜登的演講抨擊石油公司賺取高額利潤,「我認為這太離譜了」!但他又說美國至少還需要10年的石油。拜登抨擊美國公司利用消費者,抨擊了從COVID-19大流行中牟取暴利的公司,並提出了一些民主黨的經濟提案願望清單,包括對億萬富翁徵收最低稅率、公司股票回購稅率提高4倍等。但許多提案不太可能在共和黨人控制的眾議院通過。

拜登稱讚美國經濟韌性和實力,今年1月份失業率降至近54年來的低點。他承諾與共和黨議員合作,「對於我的共和黨朋友們,如果我們能夠在上屆國會中共同努力,那麼,沒有理由不能在本屆國會共同努力並就重要的事情達成共識。」

市場投資者對拜登國情咨文演講的反應

英國路透社報導了市場投資者與分析師對美國總統拜登國情咨文演講的反應,

英國金融公司CMC Markets市場分析師Tina Teng說:「拜登總統面臨著眾所周知的眾多的經濟問題,例如,數十年高通脹、升息、無休止地提高債務上限、石油供應短缺,以及美中關係惡化。」「在經濟增長、貨幣政策和外交事務方面,金融市場通常支持共和黨政府,而不是民主黨政府。」

Tina Teng認為,很顯然,拜登不會讓共和黨人阻撓所有關於他的政府政策的事情。在美國政府分裂的情況下,拜登總統將在2024年總統選舉中面臨巨大挑戰。

澳大利亞金融公司Barrenjoey首席宏觀策略師達米恩·博伊(Damien Boey)稱,對拜登總統來說,最重要的事情是他的提案必須得到美國聯邦眾議院、參議院的批准。「這是特別熱門的話題,因為到今年8月你的政府將觸及債務上限。雖然,拜登向共和黨人明確表示他們希望合作,但大多數人預估這不會是一個容易做到的承諾。」

博伊說:「還有一些財政的重新分配,讓富人支付更多的稅,這對促進美國消費沒有太大幫助。所以,拜登的整個國情咨文演講都是關於通貨膨脹率的話題,但風險在於,如果你的政策過度刺激,而(美國)勞動力市場緊張,對於短期利率來說,那將是一個問題。」「當收益率曲線仍然倒掛時,這是否會改變投資方向?人們仍在爭論硬著陸風險時投資組合經理擔心一切一起上下移動?不,不會。」

日本最大投資銀行野村控股(NOMURA)首席策略師Naka Matsuzawa說:「我預計將會有更多有關中國的強硬評論,拜登應該更清楚他們將如何發展與中國脫鉤的供應鏈。目前美國與中國的貿易仍在持續增長,而不是減少。從這個意義上說,他的姿態不夠鷹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