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聊天機器人ChatGPT嚇壞谷歌(圖)

發表:2023-02-09 05: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2月7日,微軟發布結合聊天機器人ChatGPT的新版搜索引擎Bing(LIONEL BONAVENTURE/AFP via Getty Images)(16:9)
2023年2月7日,微軟發布結合聊天機器人ChatGPT的新版搜索引擎Bing(LIONEL BONAVENTUR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2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谷歌在人工智能(AI)聊天機器人方面遇到了勁敵。微軟于2月7日發布結合聊天機器人ChatGPT的新版搜索引擎Bing,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股票2月8日遭到拋售市值縮水1千億美元,因週一其推出的聊天機器人巴德(Bard)差強人意的表現,這令谷歌更加擔心正在輸給微軟。

谷歌聊天機器人巴德廣告出糗 股票大跌

谷歌2月6日宣布將推出自己的聊天機器人巴德,這是基於谷歌自己研發的LaMDA人工智能程序,能生成逼近人類水平的語句,儘管它最初不會成為谷歌搜索的一部分。

然而,谷歌通過推特發布的巴德廣告短片中卻出了糗。在廣告片中,巴德得到提示:「我可以告訴我9歲的孩子關於韋伯太空望遠鏡的哪些新發現?」巴德給出了很多答案,其中一個暗示韋伯太空望遠鏡被用來拍攝地球太陽系外行星或系外行星的第一張照片。但美國宇航局證實第一張系外行星照片是由歐洲南方天文臺的甚大望遠鏡(VLT)拍攝。

週三截稿時,巴德的廣告在推特上的瀏覽量已超過100萬次。

廣告事件讓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股票2月8日遭到拋售市值縮水1千億美元,也令谷歌擔憂自己正在輸給微軟這個競爭對手。

微軟人工智能趕超勢頭正猛

微軟高管表示,週二推出人工智能增強型Bing的有限版本推出,但一些早期測試人員可以訪問功能更強大的版本以收集反饋。該公司要求人們在未來數週註冊一個更廣泛的版本。

1月,微軟宣布擴大與美國OpenAI實驗室合作,該實驗室2022年11月推出了強大的聊天機器人ChatGPT。有教學機構擔心,ChatGPT生成的堪比人類水平的文本會為作弊與剽竊者提供方便,也有人擔心人工智能發展太過迅速將威脅人類職業。

OpenAI推出的ChatGPT引起了轟動,該項技術被一些投資者和企業家稱為一場革命,可能顛覆幾乎所有行業。ChatGPT可以提供書面提示和流暢清晰的回答問題讓人們震驚。該機器人基於GPT-3,這是一種OpenAI演算法,在來自網絡和其他來源的大量文本上進行訓練,使用它選擇的模式來生成自己的文本。

OpenAI最初是一家專注於讓AI受益的非營利組織,自2019年以來微軟對其投入大量資金,最近更獲得微軟約100億美元的新投資。

谷歌百度感受到競爭壓力

在微軟宣布將ChatGPT整合到必應(Bing)搜索引擎後,谷歌開始擔心獲得人工智能AI加持的Bing搜索可能對谷歌搜索產生影響。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一周前公布的財報不僅人意,更令其感到在聊天機器人領域如何有效競爭的壓力。

另外,中國百度公司也在2月7日披露,將在3月完成內測後向公眾開放自己的聊天機器人「文心一言」(英文名ERNIE Bot)。百度表示,ChatGPT是人工智能分水嶺,意味著AI技術發展到臨界點,企業需盡早布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