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的那幾位秘書都是些什麼人?(圖)

作者:陳天鵬 發表:2023-02-13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麗滿是江澤民任電子工業部部長時的秘書
黃麗滿(左二)是江澤民任電子工業部部長時的秘書。(網絡圖片)

中共高官秘書等「身邊人」仗勢坐大不乏例子。周永康及其「秘書幫」落馬後,江澤民的幾位秘書也引發外界關注。

江最貼心的秘書賈廷安:從家奴到將軍

據《法廣》有報導稱,賈廷安1978年大學畢業後,被分配至電子工業部工作,1982年起給時任第一副部長江澤民當秘書。在此期間,賈得到江的賞識。江從去上海到回北京及掌控軍隊,賈一直跟隨。

公開資料顯示,1994年,賈廷安在江澤民得勢之後出任中央軍委辦公廳副主任兼軍委主席辦公室主任,同年晉升少將軍銜。2004年調升軍委辦主任,2005年晉升中將軍銜。2008年1月,賈廷安進入中共總政治部擔任常務副主任,2011年6月晉升為上將軍銜。現還是第十八屆中央委員。

賈廷安長期擔任江澤民的秘書,他並不是軍人出身,毫無軍功,其之所以能進入中共軍隊高層,完全是仰仗江澤民的權勢。一個只知逢迎拍馬的「家奴」,就此變身為高級將領。

賈廷安被認為是江澤民最貼心的秘書,曾為江操辦為其貼金的《江澤民傳》。據《江澤民其人》一書記述,江澤民很早就想為自己作傳。鄧小平活著時,江沒這個膽量;鄧小平去世後,江親自組織成立了專門寫作班子為自己寫傳記。

江的「軍師」曾慶紅為江出了個主意:找個完全不懂中文的外國人當槍手最好,受訪人得有翻譯,提供的資料也得翻譯,這樣他就完全掌握在我們手裡,想讓他怎麼寫他就會怎麼寫。

江對這個主意大為讚賞,立刻派江辦主任賈廷安著手辦理,因為是2001年發生的事情,所以將此專案命名為「001工程」。2005年,一部由美國人庫恩操刀的謊言版《江澤民傳》拋出。

另據悉,十多年前賈廷安就與遠華案的首犯賴昌星關係非淺。加拿大作家盛雪的《遠華案黑幕》一書中,有一段賴昌星講述他與賈廷安及另兩個秘書很熟的內容,賴昌星說:江澤民的事秘書當然什麼都要知道嘍。賈廷安是他的大秘書嘛,我經常和他聊聊嘍。

其中賴披露了鄧病危時期,中共七名政治局常委化妝後從中南海出去,到醫院探視鄧小平。而在鄧追悼會上,江頻頻抹眼淚,被視為政客的表演,更被曝「有個中央領導曾詢問江澤民:你是不是高興得哭了?!」

此外,1952年生的賈廷安,與軍中巨貪王守業、谷俊山是老鄉,均是河南人。有報導指,近幾年當局查辦的幾個軍中老虎,包括海軍副司令員王守業、總後副部長谷俊山,背後都有賈的影子。

比宋祖英更貼身的江秘書黃麗滿:與江澤民講話還要撒嬌

黃麗滿是江澤民任電子工業部部長時的秘書,1945年出生,遼寧人,曾任廣東省人大主任、深圳市委書記、第十一屆中共全國人大華僑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據《江澤民其人》一書記述,黃麗滿畢業於哈爾濱軍事工程學院。雖然姿色平平,卻非常善於勾引男人。80年代初,江澤民被任命為電子工業部部長,黃麗滿則恰好任職於該部辦公廳。據當時辦公廳的同事回憶,黃麗滿每天都打扮得花枝招展,每到午休時間,黃麗滿就悄悄地閃進了江部長的辦公室。

香港《開放》雜誌曾有文章指,黃麗滿於1993年從北京電子工業部空降到深圳任市委副秘書長,次年即升為市委秘書長和市委常委,95年再升市委副書記。因黃麗滿能力差,很多人對她官運如此亨通感到不解。

1995年12月上旬,江澤民陪古巴獨裁者卡斯特羅訪深圳時,時年已四十歲徐娘半老的黃麗滿打扮得花枝招展,一直伴隨在江澤民身邊有說有笑,令很多人大吃一驚。大家才恍然大悟,隨後更獲悉,黃麗滿升職是江澤民直接插手的結果。

江與黃麗滿的關係傳得沸沸揚揚,有說法指黃麗滿比宋祖英還貼身。據說,一位廣東高官私下對詢問的朋友說,「黃麗滿徐娘半老,風韻猶存,與江澤民講話還要撒嬌,連李長春(當時廣東省委書記)都看出來了。」

《開放》還指,黃麗滿任深圳常委時主管文化意識形態工作,以左著名,把媒體管得很緊,《深圳特區報》只報喜不報憂,深圳發生任何事故都上不了報紙。黃又大搞極左意識形態,中共五十週年的獻禮電視劇《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就是由黃麗滿主持搞出來的。

江後期秘書郭開朗略顯神秘:早早遠離中南海

另一位較知名但顯得神秘的江秘書是郭開朗。郭是江澤民在中共總書記時期的秘書之一,1960年10月出生,山東文登人,1982年山東礦業學院畢業後進入到煤炭部幹部司,至1987年2月前任煤炭部幹部司幹部調配處主任科員。

1987年2月郭被選調到中央組織部經濟科技幹部局工作;1994年3月至2005年2月任中央辦公廳秘書局秘書,2005年2月起歷任省長助理、副省長、省委常委及組織部部長等職務。

親共港媒大公網12月21日文章《中辦秘書局走出來的幹部們》披露中辦秘書局局長霍克調往國家旅遊局任副局長,提及原江澤民秘書郭開朗。指在外調地方前,郭開朗是江澤民的秘書(正局級秘書)。

對於郭開朗,媒體報導寥寥,也少有坊間傳聞。不過,如同令計畫的親信中辦秘書局局長霍剋日前被調離中南海,轉任中共國家旅遊局副局長,被外界指為習近平肅清令計畫「黨羽」一樣,郭開朗也已早早遠離中共權力核心機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