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中國委員會將訪台? 蕭美琴回應(圖)

發表:2023-02-13 16: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ss
駐美代表蕭美琴因公返台赴立法院與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茶敘。(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3年2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日媒《日經亞洲》指出,美國聯邦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預計將於本月底正式運作,同時也正討論指派代表團訪問臺灣。駐美代表蕭美琴今天(13日)受訪表示,會做最適當安排。

據中央社報導,日媒傳出美國聯邦眾議院新成立的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討論將派遣代表團來臺灣訪問,媒體詢問蕭美琴,是否有接獲美國眾議院派團訪臺的相關消息。蕭美琴回應,過去一年曾有30幾位美國國會議員來訪臺灣,相信未來只會增加;但他們想要來臺灣的細節還沒開始規劃,駐美代表處後續會針對各個議員興趣做適當的安排。

媒體也詢問,總統蔡英文下半年是否可能有訪美行程的規劃。蕭美琴表示,在疫情之前,總統出訪邦交國是例行常態,過去也都有慣例,未來在適當時間點會規劃,但目前沒有很細部的確切方案,後續會繼續保持聯絡。

外界關注蕭美琴可能是副總統賴清德競選2024總統的副手人選之一,媒體詢問是否有跟賴清德聊到未來。蕭美琴未正面回應,僅表示這次回臺是因應公務,在臺灣時間其實很短,單就臺美關係的經貿、外交等議題,跟相關主管機關交換意見。

據日經亞洲報導,維吉尼亞州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成員魏特曼(Rob Wittman)透露,他和委員會其他成員正研擬臺灣行,因為必須向中方傳達美國國會強烈力挺臺灣的訊號。魏特曼還提到,代表團不排除可能會在臺灣召開聽證會。

但魏特曼並未具體表明訪臺時間點,僅提到代表團預計三月底左右出訪東南亞,屆時也考慮訪問日本。有待行程結束後,代表團將依據出訪期間的心得,提出一份有關中國的報告,同時也會舉辦公開聽證會,並展開一系列調查。

美中特別委員會將從國家安全、經濟和人權等廣泛議題著手,檢視中共的作為,同時也將向眾院其他委員會提出與中國相關的政策建議。威斯康辛州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美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上月表明,將關注已批准、但延宕交付的180億美元對臺軍售案。

此外,德州聯邦眾議員、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麥考爾也計畫這個春季率領跨黨派代表團訪臺。一名共和黨助理透露,「主席無疑正在計畫亞洲行,目的是增強與印度─太平洋地區重要夥伴的同盟關係,而且他對行程納入臺灣抱有希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