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走下坡時有哪些預兆?鬼谷子告訴你(組圖)

發表:2023-02-14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鬼谷子:人生走下坡時,通常有2種預兆。
鬼谷子人生下坡時,通常有2種預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生總是充滿各式各樣的挑戰,從來沒有三天好日子過。正所謂十年河東、十年河西,或許這就是上天錘鍊我們的方式。而我們在奮鬥的過程中,又該如何才能減少不必要的挫折呢?

對大多數人來說,人生都沒有一帆風順的,必須要靠自己的付出,努力打拚,才能得到豐碩的果實,而其中所經歷的艱辛,與成功後的喜悅滋味,只有拚搏過的人才能懂。

只是過程中雖然付出了許多困苦,但當一個人在享受成功的喜悅,與別人的羨慕時,先前遭遇的一切困難,似乎都已經成為過往雲煙。但在這種時候,卻也是一個人卻需要提高警覺的時候。

因為向上登頂的過程中,往往都會頭腦冷靜而又有目標,但是當我們攻頂成功時,隨著眼界的開闊,心思也可能會隨著變化,有時甚至忘了初心而貪圖眼前的安逸,或是因為過於自負,而失足摔落谷底,回到原點。

人生就是這樣,總是充滿著令人難以預料的變數,人算不如天算,一旦稍有閃失,我們先前所付出的諸多努力,便會在一瞬間消失殆盡,化為烏有。所以,為了保持自己的「競爭力」,就一定要時時提高警覺。尤其當我們的身邊出現一些預兆時,就要審視自己是否在走下坡路了。

今天小編就來給朋友們介紹鬼谷子的二句名言。鬼谷子是古代有名的謀略家,也留下許多警世名言,而當一個人開始走下坡時,往往會出現鬼谷子這二句名言所說的預兆,我們若能提早知道,就能提高警覺,避免跌落谷底。

鬼谷子:人生走下坡時,通常有2種預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鬼谷子人生下坡時,通常有2種預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去之者縱之,縱之者乘之

這句話的意思是說,如果想毀掉一個人就聽之任之,等到他得意忘形之時,就是打敗對手的最佳機會。愛慕虛榮的心理每個人都有,都喜歡聽好話,尤其達到人生的巔峰時,週遭更是充滿各種阿諛奉承,好話可能都會聽到耳朵長繭。

而在面對這樣的環境時,許多人都無法獨善其身,在眾多的「忽悠」聲中迷失了自己,自己也只能看見讚美的話語和羨慕的眼神。這個時候,我們的「朋友」,往往也是「水分」含量最高的時候。

這些人表面看起來是在讚美我們,其實也只是為了自己的利益,想從中得到好處;甚至有些人討好我們,其實只是為了陷我們於不義,動輒慫恿我們做一些力不能及的事情,等到我們面對失敗的挫折時,才會發現對方的廬山真面目,只是那時也晚了。

所以,當我們身邊出現太多「狐朋狗友」時,千萬別迷失自己,一定要更加清醒,看清對方的意圖,也衡量自己的能力,別因為自大、自負而使自己毀於一旦。

(二)先重以累,而後毀之

這句話的意思是,反覆地積累一件事,最後達到毀掉對方的目的。其實這句話跟上一句有點類似,只是從另一個角度來講。若用現代的語言來簡單解釋的話,就像「洗腦」,向對方反覆地灌輸一種概念或想法,從而達到以假亂真的目的,即使對方能力有限,也會有一種躍躍欲試的衝動。

當對方被成功「洗腦」,邁出自我感覺良好的那一步時,也就是開始墜入谷底的時候。所以,如果我們發現身邊有人在不斷反覆向我們灌輸一種想法,甚至還會用激將法來勾起我們不服輸、想一較高下的心時,千萬要頭腦冷靜,否則一不小心,就會把自己置於萬劫不復的地步。

雖然大多數人是心懷善良的,但知人知面不知心,尤其在競爭激烈的職場,對方常常不會跟我們客氣。那麼在不確定對方的真實想法時,可要注意,千萬不要輕易被人「洗腦」,一旦出現這種預兆,必須要提高警覺,打起分精神,做好萬全的應對準備。

總之,當我們處在人生巔峰時,往往也是最容易迷失的時候,這時一定要謹記以上兩種預兆,就可以避免人生迅速走下坡了。

責任編輯:張雲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